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器械板块爆发 鱼跃医疗借势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0:24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鱼跃医疗(002223)10日发生2笔大宗交易,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以21.5元买入300万股,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6.36%;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以22.39元买入55.43万股,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2.48%。本次大宗交易卖出方均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累计成交355.43万股,合计成交金额7690.97万元。

    10月9日,本栏目报道了《鱼跃医疗时隔两月再现折价大宗交易》,指出该股在过去两个月中明显跑输大盘,而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61亿元,同比增长30.30%,营业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3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20.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医改相关意见出台催热医疗器械板块,医疗器械板块爆发,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今日,鱼跃医疗股价尾盘涨停,截至收盘上涨10.01%,报22.96元。

    公开资料显示,鱼跃医疗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器械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呼吸供氧、康复护理、医疗急救、手术器械、中医器械、护理类耗材、药用贴膏及高分子卫生辅料及提供医院消毒感染控制解决方案等领域。

    根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从2008年的659亿元迅速增长至2016年的3700亿元,增长了近5倍,年均复合增速超过20%。其中,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约为2690亿元,约占72.70%;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占比27.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华恒盛遭机构席位卖出 部分董事、高管有减持计划

    下一篇

    上市十年 豪情跨越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上市十周年盛典隆重举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