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星光灿烂 10月13日“2017中国资管行业”论坛与您相约金融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0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江月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江月

    据说,北京的秋天,才是真正的秋天。陶然亭的芦花,钓鱼台的柳影,西山的虫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钟声。看得到很高的碧绿的天色,听得到青天下驯鸽的飞声。

    10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论坛及大资管行业金鼎奖颁奖,将在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这一天,我们不但邀请您一起来欣赏北京最美的秋天,还邀请了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和券商资管坐而论道,探讨宏观经济走向、资本市场大势及资管行业未来。

    三位重磅嘉宾论道主论坛

    国庆大假期间,港股市场盘中创十年新高,纳指今年第55次创历史新高。国庆大假后,2017年三季报即将拉开帷幕,A股也将迎来四季度的第一个交易周。

    面对纷繁复杂的金融市场,作为投资者,将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富?是买保险还是买银行理财?是买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是买权益类产品还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呢?每天,大家都会面对眼花缭乱的选择,也要承担选择的后果。

    我们的主论坛主题定为“大时代,新征程”。主论坛上,我们将邀请三名重磅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他们都是举足轻重的大佬级人物,他们将慷慨地分享对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的思想结晶。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本次即将出场的三位重磅演讲嘉宾(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彭文生、王庆、徐以升。

    彭文生,现任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所所长。

    彭文生1993年~1998年,就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亚太部经济学家,负责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研究和政策咨询事务。1998年~2008年,就职于香港金融管理局,先后任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负责经济、金融研究以及和内地金融合作事宜。2008年6月加入巴克莱资本,负责中国(包括香港)地区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研究工作。2010年之后,曾先后担任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

    彭文生为业界提出“金融周期”的第一人,他的观点在业界有着重要影响。

    王庆,上海重阳投资总裁。重阳投资是国内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逾百亿人民币。

    王庆亦是经济学家背景——他曾在IMF任经济学家六年多,负责分析亚洲、东欧以至中东地区成员国的经济情况、多次参与了IMF与中国政府的高层政策磋商。其后,更历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及策略分析主管,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3年4月加入重阳投资。

    徐以升,华软新动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兼任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证券私募研究中心理事、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

    至于他们三位演讲的主题是什么?我们待10月13日再揭晓。

    两场圆桌论坛期待智慧火花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论坛,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特别安排了两场圆桌对话。

    一场名为“激荡二十年:大资管变与不变”。顾名思义,这是一场站在大资管行业本身所提出的话题,大资管各路兵马将畅谈这二十年来资管行业目前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方向。而另一场圆桌对话,更为投资者所关注——“激荡二十年:财富配置红海与蓝海”。

    在当前的背景下,投资者手中的闲钱,又能够去向何处?事实上,随着资本市场各项制度和监管愈加完善,投资者现在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投资渠道——股市、债市,现货、期货,想投资境外资产的,沪港通深港通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可选择的越多,作出选择就越困难。

    所以,我们的两场圆桌对话,亦请了不少重量级人物参加。他们有(排名继续不分先后):长城证券副总裁黄海洲,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庞洪梅,国泰君安资管总裁陶耿、银华基金副总经理周毅、东方红资管副总经理饶刚、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保合等。

    话不多说。且待我们10月13日,北京金融街相聚。

    2017年中国大资管行业金鼎奖评选细则

    本次评选自9月启动,10月13日揭晓获奖名单、举办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高峰论坛。

    第一阶段:

    9月1日~9月15日,收集参评数据及信息推出参选名单。

    各金融机构评选所需的数据,将主要通过金融机构自荐、沪深交易所、行业协会、Wind资讯库及其他数据分析机构、专家、投资者提名等方式全方位获取。

    本次评选,会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相关硬性数据,推出参选名单。

    第二阶段:

    9月4日~9月28日,三大榜单投票;

    9月4日~9月10日私募基金评选投票;

    9月11日~9月17日券商资管评选投票;

    9月18日~9月28日公募基金非公募业务投票。

    第三阶段:

    专家评审阶段。

    第四阶段:

    10月13日,中国资管行业论坛现场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节后A股上涨概率有多大 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