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650股三季报预增!首批年报预增股也驾到,最高预增49.9倍

    券商中国 2017-09-29 22:25

    截止29日,数据显示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已经超过一千家,逾650股三季报预增,从增幅来看,201股预增幅度超过100%;从行业来看,在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等板块平均增幅居前。让人惊喜的是,首批年报预增股也公布了,ST天仪年报预增更是创下记录,达到了49.90倍。

    “早起的鸟儿有虫子”,业绩行情的布局比早还要更早。

    虽然今天才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但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已经超过一千家,业绩预增公司近六成,已经足以初步勾勒前三季度的市场状况,但更重要的是,第一批年报预告公司也已提前杀到,这才是目前最新鲜的业绩前瞻。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9家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晶瑞股份和深圳新星2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其余7家公司均预计盈利,其中,贝瑞基因预计扭亏,预计全年盈利2.05亿元、业绩同比增长49.9倍,是当前年报预增幅度最高的个股。

    三季报方面,两市共有1119家公司披露了具体的预增幅度,以业绩增长下限来看,有652家公司预计同比正增长、占比达到58.27%,有345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占比达到30.83%,高预增个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板块。

    预增盛况集中于房产钢铁

    随着三季报即将进入披露期,新一轮的业绩浪投资机会又开始浮现,三季报预增数据成为最好的备战资料,而三季报中大比例的预增公告,也反映出基本面的一些微妙变化。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119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报的预计增幅,以业绩增长下限来看,有652家公司预计同比正增长、占比达到58.27%。就预增幅度来看,有321股预增幅度超过50%,201股预增幅度超过100%,68股预增幅度超300%,43股预增幅度超过500%,还有20股预增幅度超过10倍。

    就平均预增幅度来看,高预增个股集中在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这三个板块的平均预增幅度分别达到547.74%、322.36%和210.61%,这也成为近期地产股和钢铁股行情的一个基本面支撑因素。

    就预增个股数量而言,房地产板块有15股发布业绩预告,其中11股预计业绩增长,建筑材料有34股预测了业绩、其中一半业绩预增,钢铁板块有10股业绩预告、其中7股三季报业绩预增。

    深物业A是最高预增房地产股,也是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增王,公司预计能够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8113.89%,主要是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以及结算项目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所致。

    紧跟在深物业A之后,今年三季报预增幅较高的个股还包括黑猫股份、海源机械和天山股份,分别归属于化工、机械设备和建筑材料板块,以与增长下限来看,增长幅度分别为76.37倍、67.83倍和61.39倍

    此外,前三季度预增幅度较高的个股还包括京东方A、启明信息、怡球资源和锦富技术,它们分别预计前三季度至少实现盈利62亿元、0.15亿元、1.79亿元和0.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3.08倍、31.13倍、28.72倍和20.49倍。

    *ST天仪年报预增49.90倍创纪录

    尽管预测3个月后的股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上市公司预测3月、半年后的业绩似乎却挺有信心,三季度尚未结束,就有9家公司对全年业绩进行了展望。

    最早进行全年业绩预告的是搜于特,这家公司提前8个多月就看到了全年成绩单。

    3月24日,搜于特发布了一份高送转预案,为了说明该高送转方案的合理性,公司在公告中预测称,预计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比2016年度增长184.63%,实现股东净利润8亿元以上,比2016年度增长221.25%。

    中报数据显示,搜于特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6.85%,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96.38%。

    不过,年报预增力度最大的个股是贝瑞基因。今年8月21日,原*ST天仪发布公告称,已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且申请变更证券简称为“贝瑞基因”,同时对全年已经进行了预告。

    *ST天仪根据一份会计师事务所的审核报告称,在完成重组后,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预计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达12.02亿元,股东净利润达到2.05亿元。以此计算,该公司的年报业绩将同比增长49.90倍。

    当然,并非所有的年报预告都是好消息,也有两家今年上市的新股预告了业绩预减。

    深圳新星是今年8月7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在7月24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的同时,也在说明书中宣布全年业绩预计减少。

    深圳新星称,由于下游行业持续的需求拉动和公司稳健的发展战略,预计2017年销售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去年营业收入维持2016年度水平或增长15%左右。不过,公司净利润却将同比下滑2%-14%,主要是因为,2016年深圳新星获取了全南县人民政府支付的赔偿款2000万元,促使2016年计入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

    5月上市晶瑞股份,也已发布公告称,预计全年业绩将达到2391.35万元至2922.76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0%至10%。

    来源: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ID:quanshangcn) 记者 曾炎鑫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吸金”近100亿 成都金牛打造都市文化旅游“高地”

    下一篇

    夜读丨别在最美的年纪,辜负了最好的自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