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走进德国”将扩大规模 明年更多德国品牌进驻西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21:12

    9月28日,“走进德国”嘉年华活动以及德国统一日(国庆)招待会在成都举办。德国驻成都总领事Klaus Schmidt透露,川德合作前景广阔,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济、教育、科技、人员往来等领域的合作。

    每经编辑 谢孟欢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Klaus Schmidt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记者 杨弃非 摄影报道

    7月,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亮相德国柏林,在德国掀起了一阵“熊猫旋风”。如果说“梦梦”和“娇庆”是德国带来了浓浓“中国风”,那么走进中国的众多德国产品则向中国以及四川展现得“德国制造”的品牌魅力。

    “明年,‘走进德国’将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德国品牌进入西南,搭建好中德企业交流以及文化教育交流的综合平台。”昨日(9月28日),“走进德国”嘉年华活动以及德国统一日(国庆)招待会在成都举办,期间,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大西南地区执行董事Jens Hildebrandt如是表示。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川德合作前景广阔

    宝马摩托、德国美诺、海瑞克、梅塞尔……众多“德国制造”知名品牌亮相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千名参与者与德国品牌展商零距离互动,通过讲座与展览的方式,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德国品牌。

    而在德国驻成都总领事Klaus Schmidt看来,德国最为人熟知的“品牌”便是“工业4.0”,“目前德国工业4.0不仅在重庆有工厂样本,在成都的西门子工厂,也有数字化的工业4.0工厂供大家参观。” Klaus Schmidt说。

    除了在工业4.0方面的交流,四川与德国的交流前景广阔,“川德合作前景广阔,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济、教育、科技、人员往来等领域的合作。”Klaus Schmidt表示。

    今年西博会期间,Klaus Schmidt也公开表示,来自德国的西门子在四川将有新动向。 “四川的西门子工厂最近宣布将会再一次扩大对在川业务的投资,这一表现也说明德国的企业非常认同四川优良的投资环境。”

    众多德国品牌将走进成都

    一直以来,“德国制造”一直在世人心中拥有“双高”的地位,即高使用价值和高技术含量,一系列德国品牌在中国也广受欢迎,作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德双方的合作也十分频繁。

    “明年,‘走进德国’将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德国品牌进入西南,搭建好中德企业交流以及文化教育交流的综合平台。” Jens Hildebrandt表示。

    作为德国百年高端电器企业,美诺的电器产品也广受市场欢迎,“美诺正在考虑在成都开设旗舰店。”美诺中国人力资源总监蒋震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电器界的“爱马仕”,美诺很看好成都的强大消费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租房户子女符合条件可在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

    下一篇

    海南:停止批准建筑面积在100平以下的商品住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