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旅游仍是“风口” BAT与携程合作看好未来发展

    2017-09-28 16:45

    携程受到了互联网企业的“热捧”,BAT或许是其中最重要的参与者。

    近日,携程旗下的美食品牌携程美食林和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集合资源在美食领域发力开拓更大的市场。而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携程出现在新版本的微信“搜一搜”中,在新功能下推出针对景点门票的大量优惠,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至于携程的大股东百度,除了增持股票,更是在地图、翻译等多个业务板块上与携程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BAT,看中了携程什么?

    技术投入造就领先优势

    阿里与携程两大巨头的合作,成为了业内近期最具话题度的消息。

    据了解,双方的具体合作方式是,携程美食林将打通口碑的餐厅评论、店铺人气值和商家优惠券体系。也就是说,以后在携程美食林内,用户在挑选好餐厅时,不仅能够看到来自口碑的真实用户评论和餐厅人气值,还能直接领取餐厅发布的口碑优惠券并使用。

    口碑方面表示,口碑一直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生态,主要力量集中在国内餐饮市场。纵深研究市场发现,用户需求瞬息万变,并且在对服务商提出更高的要求,口碑需要携程美食林这样有强大互联网基因的合作伙伴。

    数据显示,携程注册会员数量超过3亿,App累计下载量超过30亿,引流优势明显,同时,还拥有业内领先的服务水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保障。“我们有非常强大的技术团队,如今我们还有商业智能BI、大数据人才,我们投入了很多人力,来确保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客户。”孙洁说。

    孙洁表示:“这也是为什么虽然中国市场如此之大,前景如此之广,但只有携程是市场上唯一盈利的在线旅游公司。因为我们非常具有创造性,能让我们的顾客享受全方位的服务。”

    旅游风口为发展提供助力

    本月初,携程CEO孙洁作为旅游业代表受邀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成为中外旅游业唯一受邀出席论坛的在线旅游代表。

    事实上,我国也在政策方面将旅游服务列入了重点领域。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并将交通旅游服务等生活类信息消费列为重点领域之一。

    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一大的出境客源地国家,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亿人次。而根据历史数据,当一个亚洲国家的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时,其出境游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国已经来到了这一阶段。这些,都将成为携程得以继续快速发展的助力。

    据了解,目前,携程已经建立起“广阔的一站式旅游服务”,旅游产品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几乎所有的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携程拥有的注册会员数量已经超过3亿,其中外籍会员数量已超过2500万。

    “携程要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服务的名片,进而成为国际旅游服务标准新的主导者。”孙洁所言,也为BAT争相向携程抛出“橄榄枝”增加了注脚。

    (资讯)

    上一篇

    安纳达: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公司钛白粉生产线限产30%

    下一篇

    延安重点扶持上市企业英雄互娱完成Pre-IPO系列融资1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