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8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08:33

    通信股“井喷” 5G概念走强;市场情绪谨慎乐观,机构布局十月行情;半导体产能投放驱动,装备及材料业迎黄金发展期;基金抓紧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将持续受益。

    中国证券报

    国际油价反弹 能源股投资机会显现

    美联储上周如期启动“缩表”并表达了将继续稳步加息的意愿,美元走强预期进一步升温。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元走软态势可能不再延续的情况下,两大利好因素迅速“补位”,一是主要产油国暗示减产将持续,二是地缘局势紧张。与此同时,在油价上涨且估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能源类股票以及相关资产投资迎来时机。

    市场情绪谨慎乐观 机构布局十月行情

    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及十月行情,机构积极布局。清和泉策略分析师赵宇亮表示,国庆长假对行情料无影响,目前仓位整体相对较高,短期无仓位调整计划。北信瑞丰基金人士表示,从过往经验看,长假前投资者心态普遍比较谨慎,参与意愿不高,行情往往比较平淡,但今年市场不悲观。在这种环境中,大盘指标股往往表现较好,会产生相对收益。长假后的行情相对比较乐观,随着市场活跃,中小盘成长股有望出现轮涨行情。

    通信股“井喷” 5G概念走强

    昨日的市场中,通信板块的走强,以及相关概念的崛起,无疑是昨日盘中最大的看点之一。其中5G概念以5.69%的涨幅在182个概念中高居榜首。分析人士表示,近期5G概念的相关催化剂持续落地,技术路线、运营商试验网、设备商技术验证等进展迅速,带动整体通信板块持续活跃。由于5G投资规模远超4G时代,从过往的经验来看,概念方面在牌照发放前将存在主题投资机会,而牌照发放之后围绕业绩兑现也将再带动一波5G业绩投资。

    上海证券报

    中粮酒业“混改”萌动

    先是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引入北京首农、温氏投资、弘毅弘量等7家投资者完成募资69亿元,新的“中粮资本”于25日正式挂牌成立;翌日,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通过公司内部竞聘,兼任中粮旗下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同时担任中粮酒业副总经理)的消息不胫而走,按此前的选聘公告,这意味着中粮集团旗下中粮酒业的“混改”即将推进。

    半导体产能投放驱动 装备及材料业迎黄金发展期

    “在新需求驱动下,国产半导体装备(制造业)正进入黄金发展期。”9月26日,在南京开幕的2017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上,北方华创总裁赵晋荣表示。据统计,至2020年,全球计划新建的晶圆厂项目中,有逾四成将落户中国,带来巨大投资机会。

    基金抓紧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锂电池将持续受益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集体躁动,相关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上涨。随着股价大涨,重仓该板块的基金净值也不断上涨,一路赶超此前排名靠前的基金。那么,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前景怎样?产业链又该如何布局?记者从沪上基金公司了解到机构最新的布局思路: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季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紧抓上游资源类龙头,寻找中游能进入全球产业链的零部件公司。

    证券时报

    河北将全力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9月27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雄安新区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研究先行启动一批符合新区定位和规划方向、现实急需且条件成熟的重点项目,争取在交通基础设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文化保护等领域率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快推进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促进新区和北京直连直通。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抓好新区及白洋淀流域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要继续精心、细心、用心抓好管控工作,完善差别化、常态化管控机制,严防炒房、炒地行为。

    资金重返钢铁板块,环保压力下后市可期

    继周二资金大幅流入之后,9月27日钢铁板块延续资金巨额净流入行情。周三收盘,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12.96亿元,在A股各板块中排名靠前。据行业研究机构测算,三季度钢企主要产品吨利润水平均高于一季度和二季度。此外,据此前国家制定的方案,进入采暖季之后,北方地区主要钢铁产区唐山、安阳、石家庄等地钢铁企业将被限产50%,供给的收缩将有力支撑钢价,钢铁企业四季度盈利仍可继续看好。

    深交所:对市场违规行为果断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近年来,深交所对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逐年提升。2016年,深交所发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处分公司及责任人员数量均明显高于以前年度,2017年前8个月,纪律处分数量同比继续呈现上升态势。市场分析指出,纪律处分是证券交易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的重要抓手,对于维护市场公平、保障市场秩序、遏制违规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昨天的行情15年来难得一见

    昨日沪指的振幅只有0.28%,这是15年来振幅最小的一天。上一次出现这种现象,还是在2002年的8月30日,是一个星期五。当天,沪指最高1669.14点,最低1664.82点,上下波动不到5个点,全天振幅只有0.26%。我个人认为,这种走势的出现,仅仅反映了当前环境下,投资者极度谨慎观望的情绪而已,对于未来行情的走向,并不具有参考意义。对于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我认为大盘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动静,个股可能会有一些零星热点,但可操作性不会太强。而市场风险,或许依然来自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抛压。

    限售股解禁高峰节后到来 申万:A股四季度流动性或承压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大幅调整,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其限售股解禁,其中又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对股价构成的压力最大。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十一”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周,市场将迎来一轮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高峰,其中不少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较高的公司本周以来股价已接连调整。另据统计,今年四季度,A股的解禁压力要大于前三个季度。

    *ST中安卖房不成连续11个跌停 实控人质押股权未“爆仓”

    由于股价持续下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股票质押触碰到警戒平仓线,*ST中安在5月31日复牌后,又于6月7日停牌,筹划公司位于上海黄金地段的房产和土地出售事宜,9月9日又公告称终止筹划这一事项并于9月13日复牌。从复牌截至9月27日,*ST中安股价已连续出现11个“一字”跌停板,而记者从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ST中安实控人质押股票尚未出现“爆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上一篇

    余额宝未来将增持流动性较高资产 削减同业存单头寸

    下一篇

    丰田向美国工厂投资3.74亿美元 生产混合动力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