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吐槽戴姆勒10亿在美投资:至少再加一个零

    环球网 2017-09-27 09:00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消息,戴姆勒近日宣布将向美国工厂投资10亿美元(约人民币66.12亿元),用于电动汽车生产。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像戴姆勒这样规模的公司这一金额的投资微不足道,不能算是大手笔。

    此前戴姆勒承诺在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工厂组装电动EQ SUV。通过此次投资,该工厂将能建立新的组装线及新建电池工厂,以满足美国及出口市场的需求。

    诸多媒体对戴姆勒此举进行了报道,更是有媒体称戴姆勒这样做意味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开始与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市场。马斯克表示,10亿美元(约人民币66.12亿元)根本不足挂齿。他表示,希望他们(戴姆勒)能付出更多,至少也要再添加一个零吧。

    据悉,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仅生产电池就需要50亿美元(约人民币330.62亿元)的资金。而随着特斯拉将为Model Y建立独立工厂,并在全球建立更多超级工厂,特斯拉所需资金将成指数增长。

    有些人可能被马斯克的推文误导,认为戴姆勒在电动汽车项目上仅投资10亿美元(约人民币66.12亿元)。实际上,10亿美元(约人民币66.12亿元)是戴姆勒投资在其中一条生产线上的资金,这也只是比特斯拉投资在Model 3的13亿美元(约人民币85.96亿元)少不了多少。

    马斯克此前表示,特斯拉的目标不是占据整个电动汽车市场,而是表明电动汽车确实可以替代燃油汽车。特斯拉欢迎其他汽车制造商加入电动汽车行列。

    上一篇

    现代起亚将在华发动新车攻势 以扭转销量颓势

    下一篇

    大众在韩启动第二轮尾气门车辆召回 欲走上正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