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连板涨停到二连板跌停,数位牛散突击豪赌股改,意想不到被这位高手秒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22:58

    S佳通5个连续一字涨停,紧接着又是2个连续一字跌停,哪些牛散可能是其中的赢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作为A股市场最后两家尚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之一,S佳通和去年9月类似,今年9月经修订的新股改方案再次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从股改方案抛出前股价的风平浪静,到股改方案抛出后的5个连续一字板涨停,再到股改方案未通过后的接连一字板跌停,谁家欢喜谁家愁?S佳通或许真的戳痛了不少投资者的心。

    然而,在本次股改议案表决前,牛散尔虞我诈的搏杀,或许并不为大家所知。

    ▼S佳通本次股改议案表决前后日K线图

    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不足4成同意股改方案

    今年9月21日晚间S佳通发布公告称,其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结果显示,《关于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议案》、《关于授权佳通轮 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宜的议案》均未获得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对于股改方案的投票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今年和去年股改相关股东会议的表决情况可知,今年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投同意票的比例较去年小幅增加,今年同意该议案的比例为75.70%,去年为71.09%。

    ▼图一:该公司2017年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议案的表决情况

    ▼图二:该公司2016年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议案的表决情况

     

    然而,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投同意票的比例和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投同意票的比例相比去年则有明显增加。

    可见,该公司今年的股改方案比去年的股改方案更为给力,不过对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同意票比例影响并不是很大;反而,对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同意票比例的影响确实比较大的。

    但是,从最终的投票结果来看,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对今年股改方案投同意票的比例均不足4成。

    这表明,S佳通及其控股股东股改方案要想获得60%以上流通股东和50%以上非关联股东通过,其支付对价仍然有待提高。

    多名牛散在股改议案表决前入场

    与参加本次股改方案表决的全体流通股东反对票比例高达61.03%的情形大为不同的是,本次参加股改议案表决的排名前十位的流通股东中,前8位投了同意票,最后2位投了反对票。不过,李超海和商文娟对去年该公司9月的股改议案也是投了反对票。

    ▼参加表决的前十名流通股东对股改议案投票情况

    结合图一可以发现,本次参与表决的排名前8位的流通股东同意票数,仅占本次参与表决的所有流通股东同意票的23.52%。

    可见,本次参与表决的排名前8位流通股东同意票比例,占参与表决的全体流通股东的同意票比例并不大。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本次参加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夏聪、廖仲添、廖美心、罗玉梅均是牛散。

    同时,对比今年S佳通的中报十大流通股东来看,仅有宁波亿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亿酷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李朝海、商文娟这3位,名列参加本次股改议案表决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

    ▼图四:S佳通今年中报十大流通股东情况

    并且,参与投票表决的第10大流通股东商文娟的持股量是62.26万股,大于今年中报第8大流通股东张舵的持股量。

    这意味着,本次股改投票表决前,9月15日的股权登记日及9月15日之前,有看好的资金进行了大量买入。

    同时,从目前的情况看,半年报中十大流通股东中的胡景、陆柯、田秋成、舒仁村这4位持股量排名很靠前的流通股东,要么没有参加本次股改议案的投票表决;要么提前进行了套现。

    不过,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佳通,得到回复则是:关于参与本次股改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是由上交所提供的,而对于胡景、陆柯、田秋成、舒仁村这4位流通股东的近期持股情况,S佳通并不知悉了。

    中报第一大流通股东或已经揪准时机大甩货

    从盘面信息可知,今年7月3日至7日期间,S佳通的股价处于极度缩量横盘的状态中,总振幅为2.39%,总换手率也仅有2.99%。

    同时,9月11日至14日,S佳通总成交量和换手率也不大。

    然而,在9月15日,也就是该股按照相关规定停牌前的最后一交易日,该股的成交量和换手率出现了明显的放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参加本次股改议案表决的牛散夏聪,偏爱短线炒作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以及热点爆发的题材股。

    然而,廖仲添则偏爱做上涨趋势明显的个股;廖美心偏爱操作跌势已经出现明显衰弱的个股。

    按照上述新进牛散的历史操盘风格,结合今年7月3日至9月15日这10个交易日的S佳通盘面形态可知:这些新进的牛散里面既不乏“聪明资金”;也不乏本次股改方案(修订稿)出台后,方才顺着结合题材热点动用资金操作的“炒家”。

    但是,所谓“会买的是学生,会卖的才是老师”。本次S佳通股改议案抛出前后,真正的“聪明资金”却是9月15日,以第5个一字涨停板价格大举套现的那一部分。

    如下图所示,9月15日S佳通以涨停板价格开盘的成交量达407.40万股,对应的资金量为1.20亿元;几秒钟之后又有1016.90万股的超级大单瞬间成交,对应的资金量则高达3.01亿元。这两笔分时成交资金量合计4.21亿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金额的70.76%。

    ▼图:9月15日开盘之际S佳通分时成交明细

    据今年中报数据,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牛散胡景的持股量为947.89万股,与这1016.90万股的抛货量比较接近。并且,除胡景以外,该股今年中报其余9位排名前十的流通股东的持股量也仅为738.45万股。

    如此看来,胡景有可能在今年9月15日揪准时机进行了抛售。

    胡景从去年9月大举买入S佳通。从在去年4季度至今年2季度期间尽管该股的价格经历了一波持续的大涨大跌,但定期报告显示其在逐步增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化收益超6%,比宝宝们更安全的长假福利还真有!操作一点都不难

    下一篇

    你忽略了的新能源汽车股还有这个吧,可是这么多QFII还惦记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