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中国建筑获189.5亿元重大项目; 2016年三季报虚增净利润2.27亿元,*ST墨龙遭罚款6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20:54

    9月2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达实智能子公司首批取得雄安新区营业执照;界龙实业澄清:上海界龙金属拉丝因环保停产,与大股东受证监会调查无关;*ST墨龙2016年三季报虚增净利润2.27亿元,遭证监会罚款60万元;中国建筑近期获得189.5亿元重大项目,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建投能源拟与中核技投、神华集团、浙能电力共同设立中核河北核电。

    焦点公司

    【雄安新区工商注册开启 达实智能子公司首批取得营业执照】达实智能9月2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已于9月25日完成了工商注册及设立,成为雄安新区首批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公司表示,首批取得雄安新区工商营业执照,彰显了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实力及执行力,体现了公司深耕雄安新区、布局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决心。

    【界龙实业:上海界龙金属拉丝因环保停产 与大股东受证监会调查无关】界龙实业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因环保方面原因停产,或将导致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49家汽车整车厂客户的200多个车型从2017年9月19日起 开始陆续全面停产。相关媒体报道的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因环保问题而被关停事项与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及本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无关联关系;该公司并非本公司下属企业。

    【中国铝业:筹划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继续停牌】中国铝业9月25日晚公告,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因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的程序履行。公司股票自9月26日起继续停牌。此外,公司披露了停牌前1个交易日(即9月11日)的股东情况,证金公司持股由二季度末的4.69亿股降至2.55亿股,社保基金同期则大幅增持,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一一二组合为新进股东,分别持股1.25亿股、8804万股,分列第七、八大流通股东。

    【宝泰隆:拟与中科院旗下研究机构共建石墨烯应用技术中心】宝泰隆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各自出资1000万元共建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联合工程中心主要从事石墨烯、石墨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公司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加强石墨烯领域下游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市场开拓,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及石墨烯产业高效快速发展。

    【东方雨虹:可转债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01318%】东方雨虹9月25日晚间披露可转债网上发行中签率,此次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雨虹转债为2.67亿元,占此次发行总量的14.5%,网上中签率为0.001318%。根据深交所提供的网上申购信息,此次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61.65万户。

    重大披露

    【*ST墨龙:公司2016年三季报虚增净利润2.27亿元 遭证监会罚款60万元】*ST墨龙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山东墨龙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云三、杨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恩荣、赵洪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林福龙、国焕然、郭洪利、约翰·保罗·卡梅伦、王春花、丁志水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山东墨龙2016年三季报通过虚增收入6049.28万元,少结转成本1.76亿 元,导致净利润虚增2.27亿元。

    【建投能源:拟与中核技投、神华集团、浙能电力共同设立中核河北核电】建投能源晚间公告称,为优化调整业务结构,促进公司转型发展,公司充分把握核电领域发展机遇,拟与中核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进行行波堆核电技术及项目的投资。

    【世纪鼎利:3.6亿并购上海美都 完善职业教育产业布局】世纪鼎利公告,为进一步拓宽公司职业教育领域广度,公司拟购买上海美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价格为3.6亿元。交易对方同时承诺上海美都2017年至2020年扣非后净利分别不低于2500万、3000万、3600万和4200万。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扩充职业教育专业方向,完善职业教育的产业布局。

    【TCL集团:拟40.34亿元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TCL集团9月25日晚间发布收购报告书(草案),拟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交易价格40.34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报告书称,收购方式为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交易对方为长江汉翼、星宇有限、林周星澜、林周星涌、林周星源、林周星涟。

    【上海电影:拟约2700万出售两影院资产】上海电影公告,公司拟将辽宁新玛特影院、长沙影院100%股权通过公开市场挂牌出售,回收资金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的挂牌底价分别为不低于995.86万元、1716.31万元,合计不低于2712.17万元。上述两影院2016年及2017年1-7月均净亏损。

    【川恒股份: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等 明日复牌】川恒股份股票价格自13日复牌以来,三次达到深交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公司股票25日临停自查。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及意向、协议等;未发现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股票将于26日开市起复牌。

    【海联讯:第二、三大股东商谈转让公司股份 或导致实控权变更】海联讯9月25日晚间公告,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章锋和第三大股东邢文飚通知,章锋、邢文飚与其他第三方正在商谈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宜,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9月25日下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中国武夷:拟转让北京武夷30%股权 引进战略合作者】中国武夷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武夷30%股权的方式引进战略合作者。上述股权转让将通过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北京武夷主要负责北京武夷花园南区项目的开发。公司表示,为实现北京武夷花园南区项目效益最大化,因此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者。上述拟交易事项将对成交年度财务状况和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9月26日复牌。

    增减持

    【龙宇燃油:兴证资管拟清仓减持5.5%股份】龙宇燃油9月25日晚间公告,持股2424.9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50%)的股东兴证资管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82.23万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542.74万股,合计减持不超过2424.97万股。

    【美克家居: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累计买入逾4700万股】美克家居9月25日晚间公告,截至9月25日,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购买4753.4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63%,成交均价为6.14元/股。股票锁定期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公司最新股价为6.15元。

    【火炬电子:部分董监高拟减持公司股份】火炬电子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婉霞、监事郑秋婉、监事陈小吟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合计不超过75.8万股。截至公告日,陈婉霞持有199.33万股,监事郑秋婉持有152.87万股,陈小吟持有30.78万股,上述人员合计持有382.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

    【红墙股份:股东减持120万股】红墙股份9月25日晚间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持股5%以上的股东广东科创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减持公司股份数量累计为120万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已达到减持计划的一半且达到1%。

    【广联达:实控人减持1000万股 套现1.9亿元】广联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刁志中于9月21日至9月25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占总股本的0.89%,减持均价为19元/股,总计套现1.9亿元;加上前次2014年减持284.39万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1.42%。此次减持后,刁志中持股2.05万股,占总股本的18.32%。

    【沃森生物:工投集团增持2593万股 湖州通瑞减持4451万股】沃森生物25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0.38%的股东工投集团于6日、12日和25日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增持公司2593.6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9%。同日公告,湖州通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2日与李云春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并于25日向工投集团转让1700.54万股、向第三方转让2750万股,合计4450.54万股。转让后湖州通瑞仍持股1945.01万股。

    重大合同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189.5亿元重大项目】中国建筑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获得河南商丘睢阳产业集聚区棚户区改造及其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海南东方秀兰海南金月湾3号地块项目、福建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等七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189.5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2%。

    【神州长城:联合中标20亿元PPP项目】神州长城公告,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神州长城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淮阴水利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白杨湖总部经济PPP项目,项目投资估算约为20亿元。

    【蒙草生态:中标近5亿元PPP项目】蒙草生态公告,公司中标二连浩特市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生态环境治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项目预算金额4.99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17.47%。

    【歌华有线:中标1.38亿元视频监控领域项目】歌华有线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歌华有线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北京智慧城市“通州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第四包)”的中标人,中标金额1.38亿元。

    龙虎榜

    盘后数据显示,9月25日龙虎榜中,共14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5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阳光城、中科三环、晶瑞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095万元、2325万元、727万元。机构净卖出前三分别是量子高科、中通客车、赢合科技,机构资金流出净额分别是3451万元、2495万元、1450万元。

    大宗交易

    9月2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69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7.28亿元,涉及42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沃森生物6.57亿元、海南海药2.56亿元、上海莱士1.86亿元、金贵银业1.72亿元、康恩贝1.21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上一篇

    兑奖了:横店影视中签号码出炉 共47700个

    下一篇

    北京警方成功打掉5个强迫交易租房犯罪团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