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范冰冰零片酬出演《空天猎》 背后暗藏“豪门”生意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00:51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杜蔚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杜蔚

    今年国庆档可以说是“异常拥挤”,有幸挤进来的电影纷纷卯足劲宣传,李晨和范冰冰也在上周现身青岛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奋力宣传该片。范冰冰甚至将婚事都放在《空天猎》之后:“暂时没有领证的打算,这些都在计划之中,电影是重中之重,希望现在先宣传《空天猎》。”

    可见,这对“准夫妻”在《空天猎》上付出之心血。

    事实上,每经影视(微信号ID:meijingyingshi)记者了解发现,尽管范冰冰“零片酬”支持男友,但也有望不“空手而归”。范冰冰的公司霍尔果斯爱美神就出现在《空天猎》的联合出品方中,参与了该片投资,因此,卯足劲支持男友李晨的背后,若票房突出范冰冰也能赚上一笔。

    ●范冰冰公司爱美神是联合出品方

    近期,李晨执导并主演、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赵达、李晨浩等主演的《空天猎》接连发布预告片,并在全国多地进行路演。该片是国庆档唯一一部主旋律大片。去年国庆档中,同样作为主旋律影片的《湄公河行动》逆袭成为黑马,若对标去年国庆,《空天猎》能否达到《湄公河行动》的效果尚需持续关注。

    事实上,《空天猎》作为李晨导演的处女作,一大亮点就是“零片酬”主演的范冰冰。范冰冰在路演时提到:“当时李晨跟我说,我也没钱找别的女演员,要不你就别要钱来演一个吧,我以为就两场戏,没想到是(女主角)。”能够“零片酬”请到话题度与商业性极高的范冰冰,自然也成为了此次影片宣传的重要话题。

    不过,尽管女友范冰冰“零片酬”助男友这碗“狗粮”洒的甜蜜,但范冰冰也并未见得毫无收益。

    每经影视记者从《空天猎》的出品方中,发现了范冰冰的公司爱美神的身影。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空天猎》出品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和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其中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也是《战狼2》的出品方之一。而联合出品方有15家公司,其中便有霍尔果斯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据启信宝显示,霍尔果斯爱美神法定代表人正是范冰冰,法人股东无锡爱美神也正是此前唐德影视欲收购的范冰冰的“空壳”公司。这意味着在《空天猎》中范冰冰作为主演虽“零片酬”,但其公司爱美神却参与了投资,若影片票房收入可观,范冰冰将享受其盈利。

    春秋时代董事长吕建民接受每经影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春秋时代是绝对的主控,占到了70%多。其余联合投资方例如范冰冰的公司、捷成股份等的投资比例不方便透露,大家都是好朋友,一起参与进来也是希望能够互赢。”

    ●范冰冰做生意有声有色与资本捆绑

    范冰冰是国内最具商业性的演员之一,毋庸置疑。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6年全球薪酬最高女星的名单上,范冰冰以年薪酬1700万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进榜,排在第五位,她也是唯一一位进入该榜单的亚洲女星。

    与此同时,身价不菲的范冰冰在做生意上也是有声有色,去年欲与唐德影视联姻之事更让资本市场引发不少波动。

    粗略梳理范冰冰的生意经,2002年,范冰冰成立两家公司:北京怀柔范冰冰影视艺术培训学校(现已注销)、北京美涛佳艺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法人代表是范冰冰母亲张传美。

    2007年,范冰冰与华谊兄弟合约到期后,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先后参与投资了《胭脂雪》《金大班》《武媚娘传奇》等多部作品。

    2015年2月17日,范冰冰以唐德影视股东的身份现身深交所上市仪式现场,一起出席此次上市仪式的,还有另一位明星股东赵薇。根据唐德影视招股书显示,2011年4月,唐德影视增资扩股,范冰冰以291万元的价格获得128.99万股。从唐德影视2017年度半年报来看,范冰冰仍以持股644.96万股,位居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按唐德影视9月22日收盘价26.57元来算,这部分股权价值也高达1.71亿元。

    而真正让范冰冰成为搅动资本圈谈资的还要数去年爱美神这家成立不足一年的公司拟“卖身”唐德影视一事。

    去年3月,唐德影视称拟收购范冰冰、张传美手中的无锡爱美神51%股份,按照重组规则媒体推断唐德影视给予爱美神的估值超7亿元,因此范冰冰母女手中股权估值或高达近4亿元。彼时无锡爱美神成立尚不足一年,因此此次“天价”估值引发市场热议,也引起监管层问询,随后唐德影视宣布此次重组宣告流产。

    不过,尽管唐德影视收购无锡爱美神失败,但唐德影视却不愿放弃范冰冰这一明星IP,与无锡爱美神共同成立了新公司,欲深度绑定范冰冰。而爱美神也在今年动作频频,根据目前公开资料,《极速前进》第四季出品方便有爱美神身影,唐德影视出品的《赢天下》中,范冰冰出演的同时爱美神也有部分投资。

    颇有生意眼光的范冰冰确实衬得上这一句“我不需要嫁入豪门,我就是豪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冯小刚数次哽咽鞠躬致歉 否认《芳华》撤档炒作

    下一篇

    《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剧在线播出 各类互金广告霸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