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亿!成都设立全国首支音乐文化产业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1:51

    成都在音乐产业上的动作频频开始产生实质效果。目前,摩登天空、广州锐丰、乐杜娟等龙头音乐企业已完成注册落地;在成都成长起来的音乐明星相继回蓉发展。不仅如此,昨日(9月20日),总规模50亿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基金。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为破解音乐产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总规模50亿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9月20日,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华夏文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了发起设立“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的合作协议。

    音乐产业转型升级 成都动作频频

    据了解,该基金成立后,将通过专业的运营管理,用市场化的手段,“聚集社会资本,放大政策效应”,推动音乐企业做大做强。基金初步计划用于音乐产业储备项目建设,知名演艺公司、音乐公司扶持和音乐小镇、音乐平台以及音乐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成都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大力推进音乐产业发展,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的目标。成都期望,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形成音乐产业要素聚集效应,打造现代音乐产业链。

    今年以来,其在抢抓音乐产业转型升级机遇上可谓动作频频,吸引力不断提升。目前,摩登天空、广州锐丰、乐杜娟等龙头音乐企业已完成注册落地;在成都成长起来的音乐明星相继回蓉发展;此前,成都市政府与四川音乐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全力支持音乐人才队伍建设……

    重点打造四个特色音乐产业园区

    截至目前,成都备案的音乐产业项目超过220个,本年度实施的重大音乐产业项目30余个。

    按照计划,今年,成都将重点打造四个特色音乐产业园区——武侯区“城市音乐坊”、青羊区“少城视听产业园区”、成华区“东郊记忆”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和龙泉驿区“321梵木创艺区”。

    同时,还将以“音乐+旅游”的发展模式,重点打造四个音乐特色小镇——彭州市白鹿镇、崇州市街子镇、龙泉驿区洛带镇和大邑县安仁镇。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涵盖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举行。

    届时,来自国内外与音乐相关领域的实体企业、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乐器、音响、灯光及周边产品关联企业等两百余家展商将汇聚成都,对其打造全国音乐创意文化和产业设施设备集散地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标普升至2508.56点,创盘中纪录新高

    下一篇

    上海莱士终止重大事项 21日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