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否认入股一汽夏利——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9-19 08:37

    由于格力电器昨天临时停牌,一汽夏利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了市场的种种猜测;一时间,汽车板块昨天成为市场的香饽饽。今天,尽管格力电器否认入股夏利,但达哥认为汽车行业消息面短期内有望依然维持热闹,汽车股的炒作有可能短线还会延续。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在文章中提到,近期汽车股炒作非常热闹。除了此前安凯客车连续五个涨停,掀起新能源汽车概念炒作热潮之后,昨天又有媒体报道称,格力有意收购一汽夏利。受此消息影响,格力电器昨日一早就宣布临时停牌。

    不过,格力电器昨晚对此发布了澄清公告,对此进行了否认。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值得注意是,早在10天前,一汽夏利于9月8日宣布重大事项停牌,并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将自9月8日停牌。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这可能是一汽股份正在筹谋出售资产。

    正是由于格力电器临时停牌,一汽夏利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了市场的种种猜测。一时间,汽车板块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今天,尽管格力电器否认入股夏利,但达哥认为汽车行业消息面短期内有望依然维持热闹,汽车股的炒作有可能短线还会延续。

    最后,看一下海外市场,美国股市可谓一片艳阳高照。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投资者等待周二开始的美联储9月会议。最终,道琼斯指数上涨0.28%,以22331.35点报收;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以6454.64点报收;标准普尔指数上涨0.15%,以2503.87点报收。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部门对稀土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部分企业违规恢复生产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19日七大财媒精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