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人妻、为人母,如今她重启演艺生涯——追击“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昆凌能担起多少票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01:18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徐 程 每经影视编辑 杜 蔚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徐 程 每经影视编辑 杜 蔚

    两个孩子的妈妈,周杰伦的夫人,时尚界的宠儿,她还不到25岁。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昆凌出道够早,15岁便在综艺节目中以温婉可人的混血美女形象亮相。但伴随着“杰伦夫人”而来的盛名,要比她因演艺事业所获的名气要来的更早、更汹涌。

    放眼古今中外,与著名艺术家的恋情从来都是不易的,要低调、不该说的时候不能说,要懂事、要顾全大局……作为没那么知名的女艺人,为着著名艺术家男友“还没到对外公布恋爱关系”的考虑,不得不放弃一些工作和曝光机会,实属常见。昆凌也不例外。

    如今“杰伦夫人”已名正言顺,儿女双全,是时候全力出击演艺事业了。如果从冷漠的实用主义角度来讲,拍广告、录真人秀似乎来钱更快,但娱乐圈的真理是:“这是一个‘健忘村’,要想永立潮头,唯有出被认可的作品。”

    接什么样的作品?走什么样的星途?是艺人、经纪公司的联合规划。自带资源的昆凌,重征演艺之路,“杰伦夫人”的身份、妈妈的角色,就像那句关于爱情、亲情的流行语:“好像突然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新片《极致追击》上映在即,昆凌接受了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的采访。

    ●打戏都想亲自上?“我尽量自己‘打’,希望多露脸”

    “大家觉得,你当妈妈以后,在事业上反而比以前更拼了,是这样吗?”当每经影视记者询问时,一旁手持“台本”的片方工作人员果断地对记者比划着“暂停”的手势,示意这个问题超出影片宣传的范围,不能问。昆凌此时转过头对片方说:“没关系,这一题,问吧。”

    一个下午,流水线般的新闻发布会、连续8场的媒体采访,都是经过筛选的关于她和影片相关的问题与回答的不断重复。“这部电影对你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和男主角奥兰多·布鲁姆对戏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一样的答案,昆凌回答了许许多多次。每一次都认真看住采访者,轻言细语地答着,声音和外形,宛如芭比娃娃。摄影师拍了一张她的面部特写,把眼睛部位放大,不由感叹:“像宝石一样的颜色”。

    年轻貌美的女生,在圈子中如过江之鲫。在不满20岁的年纪,昆凌遇到了比她大14岁的周杰伦。她符合旧式婚恋标准中对女性的一切要求:甜美、脾气好、内敛、低调。周杰伦不喜欢纹身,她就不纹身,不喜欢派对,她就不参加,她还坚持不上谈话性节目。据说“是担心被主持人套话,影响到周杰伦。”

    2015年两人古堡大婚的照片流出,接下来是紧锣密鼓的连生两胎,在世俗眼中,她就是所谓“人生赢家”。所以当她宣布“婚后不当煮饭婆”的时候,吃瓜群众们的第一反应是:“杰伦支持吗?”

    必然是支持的。1.0版本的著名艺术家夫人,如成龙的妻子林凤娇,婚后隐退,相夫教子无怨无悔。2.0版本的著名艺术家夫人,不必全然如此。只要在对工作的妥协与争取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无论是郭富城娇妻的网店生意,还是黄教主与夫人的台前人生,都和婚前一样轰轰烈烈。夫妻俩的商业形象还可以面向家庭消费者拓展市场,何乐而不为!

    “好像确实是当妈妈以后更拼事业了。”昆凌对每经影视记者说,“就会觉得好好当小孩子的榜样,这是一个动力。我想成为一个好妈妈的榜样。”

    拍摄《极致追击》这部影片时,适逢昆凌怀二胎,而且她自己并不知道。有次任达华饰演的角色要一脚踢在昆凌的肚子上,昆凌同意了。但任达华反对:“女生的肚子很脆弱,不能踢。”这危险的一幕才没有上演。“所以我说他(任达华)是我孩子的恩人,不然我就惨了。”昆凌回忆起那次的有惊无险。

    为什么那么多打戏都要亲自上?昆凌说,“希望导演都能用到我自己的片段,能露出我的脸。这也算是对我努力了这段时间训练武打的一个验收,导演认可了你才能上镜头,所以能自己去就尽量自己去。”

    ●15部影片涌入国庆档厮杀,“女打仔”能赢吗?

    一段采访结束了,无意中得知女记者同样育有二胎,昆凌主动问对方:“你二胎的孕吐反应和第一胎比起来如何?”这位年轻的妈妈,喜欢讨论和亲子关系相关的话题。看得出来,对母亲这个角色,昆凌乐在其中。

    正如前文所述,演艺圈看似不可捉摸,其实也很公平。拥有被大众念念不忘的好作品,永远是一个艺人最长久和稳固的立足之道。歌手、演员、主持、模特……概莫能外。所以纵然是“杰伦夫人”,如果想在演艺事业上有所斩获,也不能仅限于拍拍广告、逛逛时装周。昆凌此前的影视作品不多,且没有太大的“水花”。婚后第一部电影作品很大程度上关乎她未来的戏路规划。

    在一众硬汉演员中扮演一位同样打斗出色的女打手,这样的银幕定位并不陌生。Maggie Q、刘玉玲,都是这样“打出”一番事业天地的。和颜值、功夫比起来,演技对初出江湖的“女打仔”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感觉这部戏还没‘打够’,有机会还希望继续拍打戏。”昆凌称,“电影里我是很能打的‘女打仔’安婕婕,冷酷、脾气不好、看什么都不爽。”这些关键词简直就是昆凌本人的反义词。

    这是一部目标很明确的商业大片,“讲述由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前特工在一次看似简单的任务中,与深藏其背后的神秘力量斗智斗勇的惊险历程”。

    《007》《碟中谍》《谍影重重》等一系列此类影片成为经典,但还有更多类似的影片成为炮灰。亦有不少尝试用“好莱坞明星+中国演员”企图对中国观众兜售这样一个好莱坞故事的电影皆“死在沙滩上”。

    《极致追击》命运几何?从客观环境上看,要想上位非常难。每经影视记者根据猫眼专业版统计发现,今年国庆档有15部影片上映,堪称“史上最拥挤的国庆档”。与该片同一天上映,类型相似、体量相近的影片还有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甄子丹主演的《追龙》等。

    《极致追击》背后的主控方熙颐影业,此前一直是活跃在好莱坞的独立制片公司,在其中国女掌门人韩薇的主持下,曾参与《血战钢锯岭》《第一夫人》等艺术价值极高的电影。而该片是作为“国际拼盘”的爆米花商业娱乐大片,和熙颐影业此前的代表作不同。

    但它的硬件条件还是不错,在国内的联合出品方中有中影老大哥的参与,排片率上应该有所保障。这部电影最终能让中国观众买单吗?二十多天后就会有答案。

    至于作为人妻、人母的昆凌重启演艺生涯的结果,则还需要更长时间来检验。

    延伸阅读

    昆凌快问快答

    每经影视:这部戏其实是商业元素和娱乐大片相结合的,但现在中国观众对这种好莱坞模式的商业电影有些审美疲劳,害怕被套路,对于这方面你有顾虑么?

    昆凌:我觉得是否“套路”,在于要想清楚好莱坞明星在这部电影会不会太突兀。我觉得奥兰多在里面的角色算是很OK,这个人物合情合理,经得起推敲,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并不是为了强行植入一个好莱坞大明星而编造出来的。

    每经影视:为什么喜欢“女打仔”角色?

    昆凌:我从小练跆拳道,一直觉得“女打仔”的角色很酷,以前我喜欢Maggie Q演的《赤裸特工》,觉得一个女生很冷酷会打架是很酷的形象。能够把自己的黑暗面释放出来,很过瘾。

    每经影视:对你来说这部戏里最难的是什么?

    昆凌:要完全隐藏自己的情绪,在任何激烈打斗的场面中都不能表现出害怕,如果不小心透露出来了,导演就会把我剪掉。

    每经影视:很多明星在演技方面都有自己的偶像,在打戏方面你的偶像是谁?

    昆凌:我最近看了查理兹·赛隆在拍她那场戏的一个片花,她在里面的各种动作都很到位,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这样。

    每经影视:在演艺这条道路上,你最大的梦想和追求是什么?

    昆凌:希望未来有一天演戏就像呼吸一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佳大院改造迟迟未开工 成豪宅堆中的黄土坡

    下一篇

    网剧已呈井喷态势 演出江湖混战大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