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尼日利亚信息与文化部部长:推动该国成为中国了解非洲的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19: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尼日利亚信息与文化部部长莱•穆罕默德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

    在今日会场上,尼日利亚信息与文化部部长莱•穆罕默德(Raufu Lai MOHAMMED)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莱•穆罕默德表示:目前,尼日利亚发展旅游业的需求非常迫切。尼日利亚正努力推动经济多元化,未来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让尼日利亚成为游客非洲旅游的“必经之地”。

    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拥有1.6亿多的人口,250多个民族。其境内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仅次于南非的第二大经济体。

    “我们有能力成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我们有人口优势、资源优势,但现实的情况是,尼日利亚还不够富裕,旅游业也还不够发达。”莱•穆罕默德表示,“因此,尼日利亚去年修订了旅游发展规划,希望能推动旅游业进一步带动国家发展,并让旅游业成为支柱产业。”

    除此之外,莱•穆罕默德还特别谈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日利亚的影响。“尼日利亚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双方有很多经济和贸易上的往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之间将促成更多的合作项目。”

    “尼日利亚是中国企业在非洲主要投资的目的地国。”莱•穆罕默德表示,尼日利亚将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投资,未来还将制定出向国际社会宣传介绍尼日利亚旅游观光的路线图,在各个领域展开合作。

    具体而言,莱•穆罕默德称,将努力发展旅游业,让尼日利亚旅游业成为中国游客了解非洲的“窗口”。尼日利亚的优势在于,其国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地理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尼日利亚多元的美食、节庆和自然风光,都可以成为旅游产业的名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被抓 或涉职务侵占

    下一篇

    河北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印发:对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