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尾号77777能卖20多万! 靓号江湖里的传说,你震惊了吗

    扬子晚报 2017-09-10 17:59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不久前,因为家里的加菲猫走失,常州一位经营奢侈品的店主悬赏5万元寻找宠物。吸引大家眼球的不是5万元的赏金,而是店主11位的手机号里,后面七位全部是1。这个让网友直呼“逆天”的号码勾起了人们对在平时接触不多的“靓号江湖”的兴趣。豹子号、炸弹号、五连号、六连号甚至七连号,这些售价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靓号背后会有什么样的故事?近日,紫牛新闻(微信号:yzwbznxw)记者走近了几位靓号爱好者和经营者,听他们聊聊手机“靓号江湖”里的“传说”。

    靓号江湖的传说

    像我这样的人,非老号段炸弹号不要的……

    “认准138、139,就跟劳力士一样,一劳永逸。”陈龙(化名)是一位资深的靓号爱好者,10多年前,开一辆手动标致307的他已经用上了139开头、尾号999的“豹子号”。“十几年前,这样的号码只要预存一定额度的话费,我一咬牙拿了三个——如今一个老号段的999‘豹子号’,身价已经上万。”

    一年前,陈龙对这个999号码也不满足了。“用了十几年,一直顺风顺水,但最近这一年多事业遇到了瓶颈。”陈龙说,“有朋友开玩笑说我该把手机号升级成炸弹号。”

    “我不是个迷信的人,但这事却放在了心上。”此后陈龙加了几个做靓号生意的微信,每天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寻找自己的下一个号码:尾数必须是9999,而且是139号段。

    对于139开头的老号段的执念并非陈龙一个,在不少靓号钟情者看来,“人老精,鬼老灵,号码老了才能行”。

    经过一番寻找,陈龙最终花了6万多买入了一枚老号段的9999“炸弹号”。

    曾经有个5连7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李成功(化名)自己开店做生意,手机号和他戴的欧米茄碟飞手表一样朴实无华,对于一个开价值50多万好车的老板来说,多少有些低调。

    其实李成功也关注靓号,几次想下手,都因为千儿八百的差距,没能成交。

    “哎,一年多以前,有一个138开头尾号77777的号码,卖家要12万3千,我只肯出12万2千。现在这样一个号码成交价不会低于20万。”这事虽然让李成功有点后悔,但他还是看淡了,“有一次看见一个靓号卖家的一句广告词:‘有回头的前任,没有回头的靓号’。现在不能回头了,那还是老老实实买个炸弹号用用吧。”

    李成功是在靓号启动的时候错过了低价,张先生(化名)则是错过了自己喜欢的号码。几周之前,张先生在看到一个尾号“6780000”的靓号,售价一万多,想了两天,决定出手,结果号码刚刚卖掉。”张先生遗憾地说,“错过了,才知道有多喜欢——这个号码是个‘炸弹号’,中间又有678这种步步高的号码和我的车号呼应。”

    我用靓号,你就可以敲诈我?太天真了……

    常州生意人王先生的手机号尾数4个7。每次别人存他号码的时候,都会称赞一番,这让他多少有些得意。但这样的靓号,也会有一些“专属烦恼”。

    “有个号码连续拨打我手机,响一声就挂,持续一个多小时,其间别人打我的电话都是占线。”王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在去年五月,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朋友恶作剧,直到有陌生人添加他的微信,他才知道,自己是遭遇“呼死你”敲诈了。

    对方在添加微信好友的信息中说,只要付600元就停手。“这跟抢劫有什么不同?”耿直的王先生断然拒绝。很快,对方开始了第二轮“呼死你”。王先生也决定硬到底,明确表示“没钱”,然后索性关机。对方后来也没再骚扰。

    目前工信部严厉打击黑卡,这样的“呼死你”逐渐消声匿迹。但是广告推销电话,王先生每天都有几个,“可能他们认为使用靓号的都是有钱人,属于目标客户吧。”

    紫牛面对面

    号贩子很文艺:请叫我“靓号摆渡人”

    阿明从自己的红色宝马X4上下来,干净利落地背着个双肩包,一身休闲服。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他算是常州圈里颇有名气的号贩子,他有一个更加文艺的说法——“靓号摆渡人”。阿明用的是一个新号段的炸弹号——18×××119999。

    阿明说,他用的这个号码在市场上算是稀缺资源,简单易记。号码好了朋友圈子自然也就广了,他成立了常州好号码人脉联盟——龙城豹友会。“会名是邀请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题词,里面的成员都是炸弹号起步的‘精英人士’。”

    “十年之前,好号码都在运营商号码库里,存话费、托关系可以弄到不错的号码。现在老号段的靓号全都放出来了,我们也只能从用户手上收购。”阿明一边用两部手机不停地回着询价微信,一边跟记者谈论着这几年靓号江湖里的“奇闻异事”。

    在阿明看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靓号只不过是一串数字,根本无法和动辄几万、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价格联系起来。“靓号就是少数人消费,很多人仰望,更多的人选择无视的一种奢侈品。”

    阿明眼中客户分成几种类型

    实力象征型

    有钱应酬多,靓号是这些人的“标配”

    这种客户经济条件较好,平时在外应酬交往,用一个炸弹号甚至是五连号、六连号,与自己的实力相符。“这种客户平时交往的人也大多用着靓号,就跟手上戴江诗丹顿,平时开宾利一样,靓号也是标配。”

    阿明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这种实力客户一般选择8888、9999、6666和7777这样的号码。“8的谐音是发,9谐音久,而且是最大的数字,6则是六六大顺,4个7的寓意包含了‘大嘴吃四方’和‘七上八下’里的向上。”

    在剩下的数字里,1111和0000的地位高于3333、2222,地位最低的是4444,价格也最便宜。“但也有人喜欢4,因为这个是简谱里的‘发’。”

    业务助手型

    一个靓号打过去,让人看了感觉不同

    “很多一年产值上亿元的老板可能还用着9888,1288这样的尾号,但是很多做流通的老板已经用上了五连号、六连号。”阿明分析,这可能和他们所处行业不同有关,做实业的虽然也要销售,但是更多的是在产品上作文章,而流通渠道的老板需要更多地和客户打交道。

    “一个好的号码,在客户眼里就是实力的象征。存在手机通讯录里,靓号和普通号码没有区别,但是出现在户外广告上或者拨打陌生电话的时候,尾号5个8和尾号35374给人的感觉就大不同了。”阿明说,在靓号价格如此透明的今天,用一个价值几十万的靓号给客户打电话,实力不言自明。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车领域、奢侈品调剂以及小贷等行业里,从业人员使用靓号的比例确实高出别的行业。

    保值增值型

    看好将来的升值空间,他们在囤号

    阿明自己就是这种类型。

    最近,他已经很少在朋友圈里给自己的炸弹号、五连号之类的靓号做广告。原因很简单:他想囤号。

    阿明分析,今年9月份,漫游费、长话费全面取消,流量虽然还有地域限制,但是已经开始步入不限量的时代,使用外地号码的成本已经接近于零。“这样的政策,有可能让不同地区的号码价格差距开始缩小,虽然不可能完全一样,但是常州的手机号和房价一样,一直是个洼地,完全有可能会涨一波。”

    还有一些眼光更远的人,则在等待携号转网政策落地。“现在同样是13开头老号段、尾号8888的号码,因为归属的运营商不同,价格也相去甚远。移动的号码价格基本上是同规格联通号的两倍左右,如果携号转网能够落地,联通号还是有一定上涨空间的。”

    新闻链接

    法院拍卖被执行人手机靓号已有先例

    尾号6个9,拍出19.38万“天价”

    今年3月11日,临沂临沭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将一个靓号高价拍出。“天价”手机号的机主魏某是临沭法院一起债务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因未主动履行义务,其名下的1××××999999手机号被查封,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评估起拍价12万元。这次拍卖共113965次围观,13人报名参与竞拍,经22轮出价,最终于3月11日上午5时22分以19.38万元顺利成交,刷新了淘宝网司法拍卖手机号的交易纪录。据鲁南商报

    一句微评

    号码再靓,也只是个数字符号,请大家务必理性对待!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ID:yzwbznxw) 记者:郭靖宇 文/摄

    上一篇

    辽宁:年内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

    下一篇

    维秘进口内裤甲醛超标 在上海被截获销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