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旬男子自愿连续加班回家后猝死,被认定不视作工伤,法院判公司担责20%

    2017-09-10 14:44

    【五旬男子自愿连续加班回家后猝死,被认定不视作工伤,法院判公司担责20%】劳动者过劳猝死事件如今时有发生,事后维权往往成为争议焦点。苏州五旬男子文某就是这样一名不幸者,他为了多挣钱连续加班,赶上高峰期,一个月只有4天不加班,周六、周日也基本处于工作状态。某日加班4个多小时回家后突然身体不适,送医后终告不治。文某家属认为,文某猝死系劳累过度所致。故将文某任职公司诉上法院,要求赔偿50余万元。因无法认定为工伤情形,面对文某家属的索赔起诉,法院作出了这样的判决:即使加班系自愿行为,但文某加班的原因与企业的生产经营需要是密不可分的,且公司对员工的加班行为是知情且同意的,故法院认定,被告在文某的加班行为中存在侵权行为且存在过错。由企业对文某死亡造成的损失承担20%赔偿责任,判决支付近亲属各项损失共计20万元。(扬子晚报)

    上一篇

    无手教师坚持25年:字漂亮,课上得好

    下一篇

    厉害了,中国人!懂中文每天能挣1600元!英国掀起“中文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