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四季度市场有望面临风格切换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9-07 21:14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期创业板市场大幅上涨,次新股活跃度明显提升,这是否意味着风格切换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申万今天发布的最新观点指出,从历年行情来看,四季度都会发生市场风格转换,而且基本上都是从小盘股切换到大盘股。

    申万:四季度市场有望面临风格切换

    回顾今年市场,前三季度总体经历了消费白马到大金融到周期股的风格轮动。今日申万指出,从2012年以来,A股每年在四季度都会发生市场风格切换,而且基本都是从小盘股切换到大盘股,例如2012年四季度启动的银行股行情,2013年四季度前夕启动的上海自贸区行情、2014年四季度启动的“一带一路”板块行情和券商股行情、2015年四季度启动的券商和地产股行情、2016年四季度启动的保险举牌行情。

    申万认为,从今年以来跌幅深、估值低、配置低且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可能性的角度进行分析,今年四季度潜在的主线板块主要包括两个方向:1、资金维持相对宽松背景下,可重点关注传媒和军工;2、在边际资金活跃度降低背景下,可重点关注前期相对滞涨的房地产和券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通瞭望】鼎亿集团投资显“洗仓式”下跌 单日暴跌61.17%

    下一篇

    教育界又有大消息!清华北大都发声了!但很多人还在被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