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影视公司争抢IPO 杨幂参股公司业绩超主板同行

    证券日报 2017-09-07 12:25

    目前,新三板的半年报发布工作已经截止。根据Wind数据显示,新三板中共有超过130家的广播影视类公司发布了2017年中报。在新三板影视行业中,杨幂的嘉行传媒以8465.46万元的净利润在新三板影视公司成为行业内最优秀的公司之一。

    有业内人士曾经表示,由于新三板存在明显的缺陷,一些经营的比较好的公司都会有登陆A股的打算,有些公司把挂牌新三板作为一个跳板,或者说一些公司在登陆新三板之前,曾经在A股有过一些失败的经验。

     

    和力辰光正IPO排队中 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

    挂牌新三板的影视公司中,想要登陆A股的,其实也并不少见,只是要想获得成功,并没有那么容易。和郭敬明关系甚好的和力辰光,如今正还在IPO排队中。不过,和力辰光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曾经因《小时代》系列名声大起的和力辰光,在2017年上半年,和力辰光实现营收入2813.17万元,营业收入下降了超六成,净利润也由盈转亏,亏损额度超过了3000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影视制片业务,但公司参与投资的主要影视作品上半年大部分尚未确认收入,因此整体收入水平较低。由于电影《爵迹》、电视剧《青云志2》市场表现不及预期以及联营公司鱼子酱产生大额亏损。很明显,郭敬明的《爵迹》这次并没有能像当初《小时代》一样获得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和力辰光曾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当前盈利主要由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系列电影贡献,公司对郭敬明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不过,深度捆绑郭敬明的和力辰光,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除此之外,和郭敬明绑定在一起的和力辰光,随着郭敬明的绯闻不断,这些舆论会否对公司产生影响,和力辰光的IPO之路会否一帆风顺,还值得商榷。

    青雨传媒屡冲A股失败 上半年扭亏为盈

    新三板也成了很多影视公司冲击A股未果的选择,这也逐渐形成了一股热潮。和湖南卫视、乐视网因电视剧《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对铺公堂的青雨传媒,如今,这场纠纷和和平解决之后,青雨传媒也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青雨传媒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青雨传媒2017年发布的公司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了4100.39%。由于《如果可以这样爱》顺利解决,顺利拿到回款,公司营收才有了增长。其中与湖南电视台、搜狐网的合同均已达到收入确认条件,金额为1.91万元。这也意味着《猎场》还未完全回款。

    青雨传媒也曾有着一颗冲击A股市场的心。资料显示,青雨传媒原来还叫青雨影视的时候,曾经也向A股发起过冲击。公司先是选择通过IPO登陆创业板,然而在史上最严财务核查下,因为公司2013年度业绩较2012年度下降不符合创业板上市要求,公司被迫撤销了IPO申请。随后,青雨传媒想借道万好万家曲线登陆A股之路,又遭到了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否决。最终,青雨传媒放弃了IPO,选择了登陆新三板。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目前正在发展阶段,还存在着流动性差、股票交易不活跃、融资难等问题,很难留住一些优秀的公司。虽然目前新三板市场正在发展中,但还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但是在新三板目前并不完善,在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业绩较好的影视公司就会选择先行离开。

    嘉行传媒 正在准备IPO

    以杨幂为核心的嘉行传媒,是今年上半年新三板众多影视公司中,表现最优异的一家。据了解,杨幂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嘉行传媒实现收入1.36万元,同比增长23.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5.46万元,同比增幅达到了53.25%。即使身处新三板,但是嘉行传媒的业绩也丝毫不逊色,甚至超过了一些A股的影视公司。

    嘉行传媒表示,公司的收入增长来自艺人经纪收入增长2398万,主要因本年度艺人知名度随上年度影视剧热度提升而提升,致使今年艺人代言、活动及影视经纪签约数量及签约单价均有增加。

    虽然嘉行传媒并没有明确指明那些艺人知名度上升。但是,在嘉行传媒签约的众多艺人中,除杨幂之外,目前上升势头最明显的就属迪丽热巴。不仅参与多部热门影视作品,接下了阿迪达斯、欧莱雅等品牌的广告代言,还成为了热门综艺《奔跑吧兄弟》的常驻嘉宾之一。

    业绩如此好看的嘉行传媒,IPO也一直在公司的计划中。早前,嘉行传媒前任董秘李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嘉行传媒2018年的重点工作就是准备IPO,一直都在筹备,因为本身在新三板上挂牌,所有的财务状况、法务状况都是已经准备好的,所以不需要一个漫长的准备期、辅导期。”

    上一篇

    卫计委从多方面确保公民个人身体健康信息不被泄露

    下一篇

    拼多多低价拼单背后套路深:零食质量差到没吃就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