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预热,首批业绩高增长股名单曝光!

    证券时报网 2017-09-05 21:50

    上市公司半年报落下帷幕,三季报行情预热。根据历年惯例,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有望成为引领三季报行情的“排头兵”。

    逾六成公司三季度业绩报喜

    数据宝统计,121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685家,占可比公司的比例达56.43%;预盈72家;预降、预亏公司均超过百家;预警、预平等类型共接近200家。整体来看,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今年以来,周期板块复苏,采掘、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半年报净利润实现翻番。目前来看,这些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样抢眼。有色金属行业100余家公司中,44家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其中,预增31家,占比高达七成。钢铁行业33家A股公司中,9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6家,预盈1家。采掘行业22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喜公司占比超过八成。

    业绩高增长股扎堆两大行业

    相比单一季度业绩爆发式增长,那些利润保持连续增长的股票更加引人关注。数据宝将筛选条件设置为:2015年三季度、2016年三季度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增幅大于30%;公布今年三季度预增公告,并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统计结果60只高成长股浮出水面。

    这60只股票分布于17个申万一级行业,传媒、电子两大板块各包含9只,成为高增长股集中营。涵盖股票达300只的化工板块,有8只连续三年业绩高增长。此外,计算机、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板块均包括4只。

    8股涨幅超过一成 获超额收益

    自8月25日沪指收复3300点以来,指数震荡攀升,向3400点整数关口发起挑战。此期间,沪指累计涨幅3.45%,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均接近5%。这些业绩持续增长超三成个股中,8只涨幅超过10%,显著跑赢大盘。

    今日锂电池板块发力,龙头股之一的赣锋锂业以涨停板报收。事实上,该股自今年6月开启一轮上升行情至今,股价累计涨幅翻倍。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了深加工锂产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均实现了稳步增长。同时,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炉,净利润预计增长95%至145%。事实上,赣锋锂业此前两年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高增长。

    美盛文化8月25日以来涨幅超过两成。公司利用丰富的自身资源优势以及外部良好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和升级产业链,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各项业务呈稳健发展态势。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89%,净利润翻番。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00%至130%。2015年三季度和2016年三季度,美盛文化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4.38%、66.57%,业绩持续高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60只业绩高增长股中,9只8月25日以来股价逆市下挫,亿帆医药、索菲亚等跌幅居前。

    上一篇

    女子遛狗未牵绳遭暴打 “最严养犬令”为何落地难?

    下一篇

    央行盛松成:ICO清退合理,比特币交易应规范,区块链技术需鼓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