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6连阳创172日新高 有色金属行业再迎逾10亿元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5 09:22

    两市融资余额9488.4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2%;融资买入额661.18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11%。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飘红,有色金属行业再迎逾10亿元融资盘抢筹;中国神华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兴业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再现明显上升,6连阳并创出近172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488.4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2%;融资买入额661.18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11%。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飘红 有色金属行业再迎逾10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近乎全面飘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高达2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有多达1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10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10.50亿元)、计算机(6.79亿元)和公用事业(6.6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0.26亿元)、银行(-0.22亿元)、汽车(-0.16亿元)

    中国神华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兴业银行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神华(3.47亿元)、国电电力(2.39亿元)和北方稀土(2.28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公布,秦皇岛煤炭价格连续两周下跌,报每吨606元人民币,每吨跌1元人民币;库存则微升0.5%,至551万吨。昨日中国神华打开涨停板,股价收涨逾6%。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兴业银行(-1.40亿元)、中国铝业(-0.88亿元)和河钢股份(-0.77亿元)

    今年第二季度,证金公司开始对其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参股银行无一例外地进行了增持行动,短短三个月时间合计增持股份数量高达逾10亿股,其中增持兴业银行1.23亿股。昨日兴业银行股价涨逾1%。

    中国神华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常熟银行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国神华(44.56%)、国电电力(24.76%)和本钢板材(24.33%)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常熟银行(-12.40%)、长盈精密(-10.62%)和中珠医疗(-7.87%)

    社保二季末减持常熟银行285.42万股;进入9月份后,常熟银行的首发限售股将解禁。昨日常熟银行股价跌逾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管道运输均价下降15% 油气体制改革进实操阶段

    下一篇

    F1在华业务重整:最烧钱赛事放下身段 或与PPTV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