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耐克全球市场总裁 Elliot Hill:中国未来的体育行业充满希望

    2017-09-01 14:32

    我今天想在这里谈一谈有关体育在中国的力量,以及体育的演变历程。众所周知,现在是体育激动人心发展的时刻。而这对中国来说,尤为如此。因为现在体育带来了更多的能量,带来了更多的激动人心。

    我们差不多是40年由一位叫菲尔•奈特的先生所创立的公司。当时他是一位田径运动员,他也是一位教练。我们公司刚刚创立的时候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要服务运动员。和很多其他的公司一样,耐克也有自己的使命,我们的使命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的,而我们的使命很简单,那就是用灵感和创新激发每一个运动员,无论运动员在哪一个地方。每天早上起来我们都致力于为运动员创造一个不同的体育世界。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运动员右上边有一个“*”号,这个“*”号非常重要,我们的使命是非常包容性的,我们也引用了我们创始人的一句话“只要你有身体,你就是运动员”。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无论是任何人,只要是大家在这里,大家都是运动员。在座的各位都是运动员,这句使命也就是说在全世界有74亿运动员,有差不多14亿运动员在中国。我们致力于为所有运动员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潜能。

    在中国差不多有14亿运动员,我们看到了无限潜能。因为这样的承诺,现在有越来越多人在进行体育锻炼,而且也爱上了这种有体育的生活方式。现在中国的体育行业正在不断增长。而我们也看到了,全世界的体育市场潜力,也已经达到了4500亿美元,这是2025年的市场份额。这个数额在2016年只有2000多亿,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体育市场了。中国也将成为全球体育增长的源动力,引领增长。中国的增长速度将会是全球体育事业增长速度的2.5倍。所以在中国我们有着前所未有的机会来发挥体育的潜能。并且也利用这种体育的能量激励更多人,从而让14亿中国运动员都可以投身体育。

    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我们把体育放在了所有事项的中心。就像刚刚雷总介绍他的公司那样,以人为本。而这种运动员的潜能和热情也进一步推动了体育行业的发展。这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体育运动员的事业,从而更好的发展体育产业。我们不断来释放运动员和体育行业的极限。

    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我们的一个试验。而这个试验就是要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全程马拉松。很多人觉得这是不可能的,是无法想像的,但是我认为这是我们自己潜能的释放。

    “马拉松跑进2小时”活动中最领先运动员Eliud Kipchoge,也没有跑进两小时,他用2小时25秒时间跑完了全程马拉松,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差不多跑进了2小时。这就是我们跑进2小时马拉松的活动。

    我们也看到了在中国体育极大的潜能,而就这在几年,耐克也看到了中国体育行业的变化和转换。以前我们看到体育设施数目是远远不够的,中国政府要建立超过7000个足球场,从而为5000多万运动员提供场地。以前我们更多关注学术的学习,现在无论是学校也好,家庭也好,都会鼓励孩子们从小进行体育锻炼。以前中国的孩子们可能知道的是全球性的很知名的运动员,但是现在他们也非常敬佩国内的运动员。比如说郭艾伦,他是第一位与乔丹品牌签约的中国运动员。还有苏炳添这位体育运动员,他的故事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16年他在奥运会有非常杰出的表现,我们与他也有合作。

    我们耐克在中国的业务也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而在这30年当中我们不断拓展中国运动市场,给中国运动市场带来更多推动力。我们有很多例子,说明我们如何释放中国的运动潜能。我们邀请孩子们参加学校的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我们也邀请高中的学生们来参加篮球比赛,还有就是我们也在中国上海马拉松比赛当中进行了投资,这也可以说是在不断推动体育行业,也改变了中国的体育行业。

    现在我们也是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当中服务运动员,这样一个更快速、更互相连接、更个性化的世界。其实中国的消费者也在某种程度引导着全球,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未来的体育行业,将会有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公司来实现。可以说现在的风险是前所未有的高,但是耐克也尽可能的满足这些需求。那么我们怎么做的呢?

    我们以三种方式来满足需求。首先我们提供创新的产品。这是只有耐克才可以提供的,只有耐克才让消费者做到最好的自己,我们在耐克,产品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在所有的体育行业,我们都会努力满足这个行业运动员的需求,提供创新型的产品,而这种创新型产品可以实现发挥运动员们的潜能。比如说我们现在有一款非常有创新性的跑鞋,我们称之为Nike air,我们这款跑鞋很快在网上卖疯了,也是网络中的爆品产品。

    除此之外,我们还不断激励运动员,运动员激励消费者,这样才可以不断吸引中国14亿运动员加入到体育行业当中,我们以不同方式做到这一点。我们和中国的运动员建立联系,我们也请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运动员来到中国。比如说科比,在过去的十年当中,科比不断来到中国。包括乔丹也来到中国很多次,乔丹来中国时也开启了“乔丹WIN”项目,这个项目是为中国的体育用户,以及为中国的学校,中国的高中提供所需要的基金和帮助。上个月,我们组织了一个活动,我们让C•罗纳尔多来到中国,来激励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和足球爱好者。他的到来带来了很多激动人心的场面。在上海体育馆,有超过8万名观众来到这里。我们不仅是建立这样大型的活动,除此之外,我们还不断在推动足球等项目的发展。所以我们和C•罗纳尔多,共同合作也和足球俱乐部合作,我们捐献了超过40万美金的基金,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第三个支柱点就是要点燃潜能。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也宣布和中国教育部共同合作,从而改变中国学校当中的体育教育。而且把这样的推广活动推广到所有学校。这样就可以让超过200万名的中国孩子们,积极投身体育行业当中。而耐克也将训练超过7000名体育老师,从而可以给超过300所学校带来更好的体育锻炼,这也是从上海、北京、广州开始的活动。所谓的潜能是指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激励中国14亿运动员。我们也以不同的方式点燃潜能。我们邀请消费者、用户来到很多的比赛场地当中来,比如说来上海参加马拉松比赛,这也是帮助各位来达到更好自己的表现。

    创新、激励和鼓舞,这就是我们对中国这14亿运动员的承诺。最后,我也想与大家分享曼德拉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他说体育是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的,这种力量是可以鼓舞人心的,这种力量是可以团结人民的。因为我们知道,一点点的力量也可以改变世界,体育以年轻人理解的方式来连接年轻人,而体育也会带来希望,来消除绝望。中国未来的体育行业是充满希望的。我们看到了中国体育行业无比热情、承诺和潜能。我们相信现在就是改变的时候。最后我也想和各位共同分享一段VCR,这段VCR会展现耐克是怎么样抓住中国体育的热情的。

    上一篇

    罕见!女子车上分娩羊水未破 早产婴儿裹着羊膜出生

    下一篇

    发红包了!森霸股份9月4日发行 申购上限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