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蒙牛上半年持续保持高增长利润稳步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1 00:54

    8月30日,蒙牛乳业(02319,HK)在港发布2017年中报。公告显示,上半年销售收入在2016年9.7%高增长的基础上再保持8.1%的高涨幅,达到294.658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8.056亿元,同比增长18.4%,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4.7%。

    实施一年的事业部改革获得了显著成效,蒙牛全员上下一心、聚焦聚势、凝心凝力,各个业务板块集体发力、全线飘红,为公司取得这份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成绩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明星品牌表现抢眼,去年销售额即已突破百亿的中国牛奶单品“一哥”特仑苏获得了接近10%的增长,纯甄、真果粒分别收获了35%、25%的高增长,冠益乳、优益C等产品也取得不俗业绩。

    在明星品牌表现优异的同时,蒙牛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也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新动力。其中,特仑苏除了将有机奶再次升级外,还推出低温酸奶新品,获得了良好市场反馈,而优益C首创的含500亿乳酸菌精华的LC-37新品,更帮助品类取得新的突破。

    在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乳品行业成本压力显著加大的背景下,蒙牛把提质增效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提升固定资产利用率、提升共享运营效率以及对品牌及SKU重新梳理等手段,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经营利润获得了近20%的增幅。

    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蒙牛继续引领行业。销售端,作为内地首个通过“三同”认证的企业,蒙牛产品在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新加坡、缅甸等海外市场获得了普遍认可,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销售额同比提升40%。资源端,乘“一带一路”东风,公司在新西兰、白俄罗斯签署合作协议,并在大洋洲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在品牌建设上,蒙牛充分利用与中国航天事业14年的战略合作良好基础,让“航天品质、健康中国”的品牌形象不断深入人心。今年集团首次进入全球乳业10强。在渠道建设上,集团持续推进产供销一体化运作,深化通路精耕,通过细化市场布局和精准市场分级,实现对市场的最大覆盖。在团队建设上,通过持续推进组织变革,提高了决策效率与响应速度,并不断激发出人才潜力,提升员工效能,为建立面向长期战略成功所需要的组织架构及人才匹配打好了基础。

    蒙牛也不断整合上游供应链资源,通过增持现代牧业(01117,HK),确保奶源供应的优质稳定。而在极具增长潜力的奶粉板块,国家公布的首批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申请名单中,雅士利旗下七大系列共计21个产品配方通过配方注册,成为获批配方数量最多的企业,为下一步的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对蒙牛下半年以及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他表示,集团将在供应链系统集中管理、创新产品推进、用大数据了解消费者需求、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打造求真务实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渠道优势、提升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实现业绩、利润更好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互金协会:ICO项目资产不清晰,投资风险大 ICOINFO公告:暂停一切ICO业务

    下一篇

    能源国企成央地混改主力军 南方电网等入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