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上海纺织将与东方国际集团联合重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明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1 21:20

    8月3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龙头股份、申达股份、东方创业: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实施联合重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明起复牌;寒锐钴业明起停牌核查,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五成;中科信息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明日起复牌;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等。

    热门事件

    【龙头股份、申达股份: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实施联合重组】龙头股份3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纺织集团转发的上海市国资委通知,上海市国资委决定对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将其持有的纺织集团27.33%股权、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纺织集团49%股权,均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后,公司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上海市国资委。申达股份、东方创业均发布了类似公告,股票均于9月1日起复牌。

    【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明起复牌】中国神华、国电电力31日晚间均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于9月1日开市起复牌。注:国电电力拟以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与中国神华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组建后,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国电电力出资的标的资产的作价合计约为373.73亿元,中国神华出资的标的资产作价合计约为292.74亿元。

    重大披露

    【中体产业:天津证监局对公司大股东出具警示函】中体产业3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天津证监局发给公司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并抄送公司的《关于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曾两次采用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中体产业股份,但均未能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目前,该承诺已到期,未能按期履行承诺。天津证监局决定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寒锐钴业:明起停牌核查 近5个交易日涨幅超五成】寒锐钴业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自8月25日起,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0.43%,公司股票9月1日起停牌核查,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寒锐钴业近5个交易日4日涨停,31日报收153.44元。

    【三孚股份:股价异动 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三孚股份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8月29日、8月30日、8月31日涨幅异常,经自查,并书面函证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确认不存在应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此外,公司还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停产减产的三氯氢硅厂家如通过环保整改后复产会导致市场供应量增加,市场供需的变化,可能带来三氯氢硅产品的价格回调;公司股价近三日累计涨幅为25.39%,股价处于近期高位。

    【永安行:股价异动 无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永安行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8月30日、8月31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注:公司上市以来已连续收获11个涨停板。

    【复星医药:6649万美元投资IPXL股权】复星医药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累计出资约6649万美元通过二级市场购入Impax Laboratories, Inc.普通股,占IPXL截至2017年7月28日发行在外普通股总数的约5.19%。IPXL注册地为美国,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专利药及仿制药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其重点产品包括Rytary(用于治疗帕金森疾病)等;2017年1至6月,IPXL实现营业收入38649万美元,实现净利润-11885万美元。

    【藏格控股:拟14亿投建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藏格控股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藏格锂业有限公司。藏格锂业将投入不超过14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达产后,按近期市场价格计算,预计每年将产生营业收入24-30亿元,利润总额增加约18亿元。

    【中科曙光:全资子公司收到3亿元政府补助】中科曙光31日晚间公告,7月21日,公司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署了《有关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投资合作协议》,支持公司在青岛市崂山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曙光国际,崂山区政府为曙光国际的产业落户提供支持和扶持政策。8月30日,崂山区政府向曙光国际拨付产业扶持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基地”的基地环境建设、研发与生产平台搭建、新产品研发等。

    【深赤湾:控股子公司获1亿元政府补助】深赤湾A 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深赤湾港务有限公司收到东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支付的东莞市虎门港麻涌港区新沙南作业区2#、3#泊位散粮仓库三期工程建设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亿元。公司半年报盈利2.76亿元。

    转让资产

    【东方网络:拟3.46亿元出售乾坤时代100%股权】东方网络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与惠州市骏宏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人民币3.46亿元转让乾坤时代(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乾坤时代将不再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顺鑫农业:2.95亿转让鑫大禹水利建筑工程公司股权】顺鑫农业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顺鑫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经双方协商,顺鑫建设以现金2.95亿收购顺鑫农业持有北京鑫大禹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85.4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鑫大禹公司的股权。

    【山东地矿:子公司挂牌转让太平矿业51%股权】山东地矿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鲁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芜湖太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转让完成后,鲁地投资持有太平矿业股权比例由90%变更为39%。

    重大合同

    【五洋科技:子公司联合中标1.87亿元项目】五洋科技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伟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伟创自动化、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卓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超骧路停车场及景观项目和杨真停车场及配套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暂定18700万元。

    增减持

    【顺发恒业:通联资本已清仓减持】顺发恒业31日晚间公告,股东通联资本于7月5日-8月30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6961.92万股,减持占比2.86%。本次减持后,通联资本已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中电电机:高送转与减持计划无关】中电电机31日晚间回复上交所关于公司高送转预案的问询函公告,公司目前股本偏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市场开拓及业务发展,为获取竞争优势,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公司存在增加股本规模的需要。因有关股东、董事所持股份目前尚未到解禁期,其目前暂没有制定明确的减持计划,公司董事会本次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与限售股上市流通后的减持计划事项无关。

    【雪榕生物:获控股股东增持1.76%股份】雪榕生物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杨勇萍于8月22日-31日期间通过西藏信托-莱沃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3.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增持后杨勇萍直接及通过西藏信托-莱沃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16%。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丹邦科技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丹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披露的减持计划若继续实施可能导致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且该计划即将到期,丹邦投资集团决定终止该减持计划,并作出新的减持计划:拟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91.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

    【凤形股份:股东计划减持不超2%股份】凤形股份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嘉岳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在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龙虎榜

    8月31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0.6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只;净卖出的个股3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凌钢股份、融捷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43%、4.01%;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当代明诚、鹏欣资源、秦港股份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8.39%、2.13%、5.19%。

    大宗交易

    8月3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5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8.57亿元,涉及26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分众传媒4.66亿元、滨江集团4.51亿元、天马股份1.34亿元、沃森生物1.32亿元、日照港0.79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上一篇

    上交所:中国联通推出混改方案为央企混改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篇

    汉腾X5线上线下同步预售 主打“年轻化”路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