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31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1 08:01

    上市钢企群体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维生素家族迎新一轮涨价,前三季度六家相关公司业绩预增;上半年单晶产品供不应求,隆基股份毛利率再创新高;涨价潮提振周期股业绩,部分下游企业直喊吃不消。

    中国证券报

    股基仓位站上88%已一月,“八八魔咒”未应验

    8月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保持在88%之上。不过,股基的“八八魔咒”并未应验。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公募基金市场环境的变化,“八八魔咒”被触发的可能性变小。目前公募基金仍乐观看市,认为市场保持着较强的韧性。

    化工、建筑装饰也成“国家队”重点增持对象

    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创业板、券商股、港口股曾经都出现过爆发式上涨,其背后原因均涉及证金、汇金公司二季度增持相关上市公司。梳理数据发现,除以上品种外,化工、建筑装饰等领域也是“国家队”重点增持对象。

    外延式并购退潮,创业板业绩增长“失速”

    由于并购重组落潮,依靠并购重组创造“成长神话”的创业板业绩增长明显放慢。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半年业绩增速为4.8%,相对一季报10.1%的增速进一步下滑。剔除温氏股份后,创业板上半年业绩增速为22.3%,相对于一季报的25.4%仍在下滑,较2016年34.1%的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而过去几年,外延式并购带来并表收益,对创业板业绩增速贡献巨大。

    上海证券报

    上市钢企群体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

    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协同发力,近九成上市钢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六成业绩增幅超过100%。可喜的是,这一强劲增长势头有望延续至第三季度。据统计,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7家钢企中,有6家预增,其中韶钢松山、三钢闽光仅仅第三季度的业绩就将超过了整个上半年。

    信托资金股市投资图谱浮现 “弹药”集中三大领域

    2017年半年报披露临近尾声,信托资金的投资路线也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在二季度市场面临调整之际,信托资金逆势增持和青睐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轻工制造、汽车及电子等领域。这三大板块的持股数分别增加了15007.71万股、10628.94万股和8923.43万股,较今年一季度分别增长了44.46%、20.38%和20.76%。

    人民币升值预期自我强化,行业感受冷暖不一

    人民币持续升值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甚至直接影响着国内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其中,持有大量外币债务的航空公司和依赖进口原材料的产业将明显受益,相较之下,纺织服装、家用轻工、白色家电等出口产业,或将因人民币升值而拖累业绩。

    证券日报

    国资委:不应片面关注央企数量增减

    早前,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后续国资委会降央企数量整合至80家。对此,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昨日表示,对于央企重组而言,不应该将目光过多的聚焦在追求数量的增减上,因为央企重组不仅要遵循市场规律,还有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此外还需关注企业间进行重组整合的空间和可能。

    维生素家族迎新一轮涨价 前三季度六家相关公司业绩预增

    原料药价格“涨涨涨”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亿帆医药、东北制药、浙江医药原料药生产企业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原料药生产企业到底因涨价受益几何,也“水落石出”。数据显示,东北制药、花园生物、兄弟科技三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仙琚制药、亿帆医药等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分别为37.78%、32%。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份以来,泛酸钙价格再度上涨,而近日,维生素A价格出现跳涨接近2倍的消息传出。

    上半年单晶产品供不应求 隆基股份毛利率再创新高

    2017年上半年,全球光伏市场依然持续增长,除中国、印度、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装机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外,智利、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等南美、中东国家也开始积极推广光伏发电项目,我国国内市场在630抢装潮的推动下,光伏装机量稳中有升。隆基股份8月29日晚发布2017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6亿元,同比下跌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43.60%。

    证券时报

    涨价潮提振周期股业绩 部分下游企业直喊吃不消

    今年以来多种原材料价格上涨,助长周期行业公司的业绩大增。周期股普遍受惠下,部分下游行业却苦于涨价增收不增利,直喊吃不消。在煤炭价格维持高位的2017年上半年,发电企业日子不好过。化工行业同样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

    逾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A股下半场值得期待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8月30日记者发稿,至少有1190家A股公司已预告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其中,783家公司业绩预喜(净利同比正增长),比例约为66%。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股预期延续上半年强劲业绩表现,智能手机产业链、影视等“淡季不淡”板块公司下半场亦值得期待。

    基金净值再现超涨停异动

    基金净值暴涨的情况近日再次出现。8月29日,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C份额净值大涨17.43%,基金净值由前一天的1.027元上涨到1.206元。根据记者的初步统计,今年8月以来至少已有12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 上述产品所属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基金C份额的最新净值涨幅为17.43%,系份额赎回后,按照小数点后3位四舍五入确认净值,舍位引起的差额部分归入C类剩余基金资产。业内专家分析,出现基金净值猛涨的情况,与较大额度的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

    重仓周期股不及11元买方大炭素 冬拓投资拿下私募7月收益率冠军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7月份业绩居前的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大多是重仓了钢铁、有色等周期股,但浙江冬拓投资旗下的冬拓三号却异军突起,拿下了股票策略私募产品7月收益率冠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此成绩其实是源自该产品11元买入了今年A股市场的第一大牛股——方大炭素,凭借方大炭素在7月的主升浪行情一举登顶。

    迅游科技27亿收购背后:“老熟人”魏建平突击入股标的

    迅游科技欲27亿元收购软件公司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引发关注。8月15日,迅游科技就重组一事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被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回复意见。此时距离今年初停牌开始谋划重大资产重组已大半年时间。收购的交易报告书也经过两次修订,但在这场交易中,除此前外界非常关注的迅游科技实控人等提前入股标的外,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正逐渐浮出水面。

    国产女鞋行业遇寒冬 “大众鞋王”达芙妮上半年亏损两亿港元

    在百丽私有化退市后,曾经的“大众鞋王”达芙妮业绩表现再度引发关注。8月29日晚间,达芙妮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期内其营业额为27.33亿港元,同比减少19.6%;股东应占亏损则达到了2.09亿港元,同比增加了27.44%。和达芙妮一样,目前国内鞋业尤其是国产女鞋正面临巨大挑战。联商网总编诸振家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消费升级、品牌老化等因素的影响下,企业销售遭遇滑坡已是不争的事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资委: 下一阶段央企重组不设时间表和数量目标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有18组34户央企实施了重组。下一阶段央企重组将遵循市场、行业和企业发展规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需求,因时因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央企重组工作。“总体上不设时间表和数字目标,成熟一户、推进一户。”

    白马股“集结号”:31家环保上市公司半年盈利过亿

    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58家环保类上市公司中,仅津膜科技和三维丝亏损,其余56家公司均实现盈利。营收超10亿元的有25家,净利润步入“亿元俱乐部”的公司高达31家,比去年多出4家。政策重点区域:水、大气和土壤污染治理的部分上市公司,表现突出。水处理和运营板块保持强势,上半年项目订单几乎和其余领域项目订单总和持平。

    第一财经日报

    券商期中考成绩出炉:拉开差距关键看自营

    8月渐近尾声,上市券商也悉数交卷,走出“期中考”考场。第一财经统计数据,截止到8月29日晚,33家A股券商上市公司,除中国银河外,32家已公布了中报,这32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70.51亿元,同比微降0.8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74.47亿元,同比下滑7.65%。几大业务中,2017年上半年,自营、信用业务成为上市券商“期中考”的重要得分题。而另一传统的经纪业务,交易量和佣金率双双下滑,贡献萎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篇

    乌兹别克斯坦23人名单公布 中超三将入选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一批支持创新改革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