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行传媒半年净利润8465万 跑赢A股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9 15:32

    这家新三板公司不仅顶着杨幂参股的光环,迪丽热巴、张彬彬也是旗下艺人。从该公司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来看,上半年净利润较唐德影视、长城影视、华录百纳等不少A股上市公司更胜一筹。且艺人经纪收入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向好的主要因素。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杜蔚

    尽管刚刚下映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口碑遭遇崩陷,但电视剧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无论从口碑还是关注度还是实现了爆款效应,剧中演员杨幂、迪丽热巴、张彬彬等知名度暴涨。

    ▲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而这家新三板公司西安嘉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行传媒”)不仅顶着杨幂参股的光环,迪丽热巴、张彬彬也是该公司旗下艺人,且嘉行传媒近来资本动作频频,因此这家公司的动向也受到大众关注。

    从嘉行传媒近期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来看,上半年公司实现今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上涨,且艺人经纪的收入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向好的主要因素。其中,嘉行传媒8465.46万元的上半年净利润也较不少A股上市公司例如唐德影视、长城影视、华录百纳等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或者快报都更胜一筹

    上半年净利润增五成 艺人经纪成增长主力

    新三板挂牌公司嘉行传媒近期公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23.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5.46万元,同比增长53.25%;毛利率70.25%;基本每股收益4.46元。

    ▲嘉行传媒2017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从上述业绩水平来看,嘉行传媒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齐涨,在整体影视大环境较上一年有所回落的背景下,这个业绩表现还是较为突出。并且对比A股上市影视公司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情况来看,嘉行传媒的净利润也超出了一些影视上市公司。例如,唐德影视(预告上半年盈利5700万元~6800万元)、长城影视(上半年归母净利润6490.97万元)、华录百纳(预计上半年盈利5485.31万元~8227.97万元)、北京文化(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865.74万元)。相较而言,嘉行传媒的净利润高于上述上市公司。

    而助推嘉行传媒业绩的主要增长源来自于艺人经纪收入,增长了2398万元,公司称主要因艺人知名度随上年度影视剧热度提升而提升,致使今年艺人代言、活动及影视经纪签约数量及签约单价均有增加。

    对此,嘉行传媒联合创始人、负责资本市场事务合伙人李娟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
    上半年艺人经济的增长跟艺人本身的成长有关,我们对艺人还是相对稳健的路线,很多经纪公司会给艺人开很高定价,但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会从挑选最好的项目、提供最好的服务出发。目前公司有将近30位艺人,迪丽热巴、张彬彬等第一梯队的艺人整体上了个台阶。而上半年电影电视剧的制作收入也相对稳定。

    ▲嘉行传媒出品的剧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开年现象级大剧

    对乐视系欠款 正在积极沟通

    实际上,嘉行传媒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无论是顶着杨幂参股的明星光环,还是短期暴涨的估值,都足以是资本圈的一个神话。

    2015年8月,杨幂和她的经纪团队组成的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同大,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当时估值仅为2.5亿元。但今年3月,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旗下基金出资5亿元入股嘉行传媒、合计取得嘉行传媒10%股份时,嘉行传媒的估值就飙升到了50亿元。且完美世界该项投资还遭到了浙江证监局例行问询,且问题就集中在嘉行传媒50亿元估值的合理性上。

    ▲嘉行传媒出品的电影《逆时营救》收获2亿元票房(CBO中国票房/图)

    另一方面从嘉行传媒半年报来看,应收账款金额较大,成为一大风险。据公告显示,6月30日,应收账款账面价值1.19亿元,占总资产13.27%。嘉行传媒称公司影视作品的发行时间与期末应收账款余额的大小有较强关系。需要提到的是,此前,乐视系曾出现在24家新三板公司应收账款名单中,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是嘉行传媒,2016年嘉行传媒年报显示对西藏乐视网的应收账款达到7680万元。嘉行传媒将对乐视系的欠款采取如何举动?李娟表示:“双方正在积极沟通,管理层对此事持乐观态度。”

    与此同时,有关公司今后的发展,对于此前一直关注的是否会启动IPO,李娟也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我没有说过2018年会准备IPO,IPO始终是我们的考量之一,但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重点还是放在影视剧制作、艺人、影游互动、衍生品等公司业务层面,至于是否IPO要看市场变化,我们也并不是迫切需要IPO。对于我本人此前外界传闻的辞职谣言也并不属实,我原本在公司就主要负责对外战略合作跟投融资,现在我依然是公司董事,还在负责这些业务,之前是兼任董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足协:部分青少赛事造负面影响 悬殊比分两大危害

    下一篇

    张继科迎全运首胜 赢球时全场迷妹高呼他名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