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搭建商业连接平台“桥梁” 上海国际商业年会8月底再启航

    2017-08-23 15:25

    2017年8月30日至9月1日,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一组数据显示,展会现场将有2000余个知名商业项目、6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近百个科技企业和服务商参会设展,同时将有国内外15000余个知名品牌的高层代表、5000余个加盟代理商参会。

    上海国际商业年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MAPIC(全球商业零售地产峰会)与万达集团联合主办,目标是全面打通商业领域全产业链,打造集品牌零售、商业开发、加盟代理、商业运营、服务供应、智慧科技等多方合作对接的一手平台。可以说,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将会是国内迄今为止“实体商业+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全开放、社会化、行业化的商业年会。

    新商业时代亟需新的平台

    近年来,实体零售业所面临的压力并不小。

    在电商的冲击之下,不少实体零售店关店成潮,行业前景似乎显得有些黯淡,当然也有许多传统的零售商纷纷开始触网,做起了电商,寻求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可以说,零售行业任何一次模式的创新,都建立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的基础之上。

    不过,上述所说的仅仅是一个开始。

    传统的实体零售业目前还面临着一个主要矛盾,就是新中产崛起所带来的消费升级和传统的实体零售业在产品品质和服务能不能跟上的矛盾。全球化时代,消费者们也早已从“货比三家”到“货比全球”,加上国外越来越多的优秀品牌开始进驻中国,必然使得传统的实体零售业的市场占有率在内外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挤压。

    与此同时,零售市场的发展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但是中国商业的转型升级仍然在快速发展。2016年全国新开的大项目600多个,2017年将开业的商业项目将近800个,并逐渐呈现出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方面商业项目投资企业,正从地方区域,向全国发展;另一方面,商业品牌的市场拓展过程,也从直营或放加盟商的连锁模式,向网络化、多元化发展。

    传统的点对点的商务洽谈和拓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商业项目和品牌方发展的需求。同时,随着近几年来,新生态的发展和变化,无论是商业项目,还是品牌方,都需要获得更多的商业信息,更多的商业资源,不断的改变商业模式,提升效率,来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变化。

    在新商业时代,商业生态的各个方面,都特别的需要一个更加综合,更加务实的商业开放平台。

    商业年会将构建新商业生态

    毋庸置疑,上海国际商业年会正是这样一个全新的开放的平台,那这个平台是如何充当一个“桥梁”去实现“转换器”的作用,最终构建成新商业生态的呢?

    根据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对外所披露出的信息,此次年会颇具开放性。MAPIC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地产展览以及交易峰会,将为上海国际商业年会引进多家尚未进入国内的全新品牌,并协助有对接意向的项目开发商与国际品牌方进行一对一交流:比如欧洲时尚品牌Galzedonia Group以及咖啡品牌illy caffè等品牌。

    与传统商业年会不同,上海国际商业年会更看重“落地”与“合作”。在设置会议上,开设中国消费经济转型升级高峰论坛、MAPIC中国零售峰会、中国商业创新峰会、“商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主要板块和行业论坛。邀请诸多企业家为参会者分享经营经验、战略以及成功案例。

    为提升落地洽谈效率,参会者可在会前通过APP预约品牌方、项目方、经营方以及技术方,实现多端对接。APP首页设置了洽谈预约的模块。点开可直接搜索展商或访客名称,也可通过下方所展示的展商或访客名称自由选择。

    进入项目页面后,可以点击“洽谈预约”进行沟通,在收到意向合作商回信之后,下方的消息栏会随时更新洽谈预约的信息,帮助用户与意向项目洽谈。

    不难看出,在这个平台上不只是可以实现品牌、商超等服务功能,还可以零距离接触拓展中国最新的品牌以及海外的品牌,并且可以找到迄今为止国内最先进的实体商业+互联网智慧的商业解决方案,包括与全产业链的服务供应商的跨界联合,最终将整个实体生态以及产业链上下游连接在一起,构建成新商业生态。





    上一篇

    上海推出4幅租赁住房用地 均在热点区块

    下一篇

    蓉港合作多路径 双城互联互通开启创新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