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出版社确认:引进的上海数学教材明年使用

    新闻晨报 2017-08-19 10:06

    关于英国将引入上海小学数学教材一事,柯林斯学习出版社昨日向晨报记者发来最新回复确认,他们的确已经开始引进并出版上海的基础教育数学教材。英国学校将从明年1月开始,可以正式使用被英方出版社定名为《真正上海数学》的教材。据悉,《真正上海数学》几乎由上海小学数学教材一字不差地翻译成英文。少有的微小改动,是将数学题目中的人民币符号,换成了英镑符号。

    柯林斯学习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在回复中告诉晨报记者,这套从上海引入的基础教育数学教材将分为3批出版,一至二年级教材于今年11月正式出版,三至四年级于今年12月出版,而五至六年级的将会在明年1月正式出版。由此,英国学校将从明年1月开始,可以正式使用《真正上海数学》。

    出版社方面还表示,《真正上海数学》的出版,将会与2015年引入英国的《一课一练英国版》一道,构成英国的“上海小学数学教育体系”。此外,《一课一练英国版》也将于今年九月在英国再次出版。

    记者在柯林斯学习出版社官网也已看到有关《真正上海数学》的专题文章。“《真正上海数学》是一套面向小学一至六年级的数学丛书,包括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教材、练习册、教师教材以及多媒体资源。以高质量的从上海最畅销数学资源译制的课本为核心,使每一位学生都能熟练掌握数学知识,并开发出他们的无限潜力。”在这篇专题中,出版社还附上了《真正上海数学》教材的相关样式,一共有21页。

    上海的学生多次在PISA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受到英国教育界人士的关注。此前,上海的数学教材已被英国国家卓越数学教育中心使用,用来培训英国的教师们。2015年,上海教学辅导用书的数学分册《一课一练》,在英国出版。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 实习生:李娓娓)

    上一篇

    35岁女子装探头拍下前夫施暴过程报案,前夫称“她自愿的”

    下一篇

    央广调查:一些短缺药涨价行为有人为操控因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