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煤超疯”归来:煤炭价格每吨飙涨270元 山西再现运煤长龙

    央视财经 2017-08-17 12:34

    今年上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回升,各界惊叹“煤超疯”又来了。煤炭出矿价格,从8月1日开始每吨涨了20元,目前的出矿价每吨是580元左右,比去年上半年每吨270多元,涨了一倍多。 居高不下的煤价之下,运煤长龙的景象再度在山西上演,这些大卡车不仅来自山西,还有河南、河北、陕西拉煤的货车,原本这条国道是两个车道,现在由于车辆太多,现在已经变成了四个车道。晚上九点半,仍有不少卡车在排队装煤。

    煤炭效益的节节攀升,却给下游的电力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一路上涨的煤价不断逼近电力企业的生死线,尽管上半年的用电量有所增加。煤电企业依然面临全线亏损的尴尬境地。

    火电企业急得“上火”,这与“市场煤”和“计划电”之间的长期矛盾有关。在我国供电结构中,火电的比例超过了七成。即便高温加持的煤价退烧,电厂的产能过剩依然摆在面前。

    上一篇

    广州下月起试点垃圾强制分类,专家:难点不在市民在顶层设计

    下一篇

    让全世界揪心的叙利亚男孩,不愿做谎言“代言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