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联通连夜撤回混改方案,最新公告称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预案并复牌;182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8-17 07:39

    宏观

    【水泥“去产能”攻坚战深入 2020年产能集中度将达60%】

    随着钢铁行业进入“后去产能”时代,水泥行业“去产能”攻坚战将推向深入。根据《2020年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到2020年,水泥行业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全国熟料产能集中度达到70%,水泥产能集中度达到60%。(经济参考报)

    【我国资本外流形势持续改善】

    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形势持续改善。国家外汇局昨日发布的7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当月境内外汇供求平衡状况好于前两个月。7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55亿美元,环比下降26%。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总体稳定,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内市场扩大开放的效果有望逐步显现,境内主体对外资产负债调整也将趋于平稳。(证券时报)

    【央企化解产能过剩进入关键期】

    目前多家央企都制定了相关计划和具体方案,多个省市都在按照公布的去产能目标积极推进。国资委正在加快对涉及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进行试点,建立优胜劣汰市场化退出机制,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要求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企业,进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经济参考报)

    【保险业多项指标印证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保监会近日发布上半年保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保险业资产总量16.43万亿元,相较年初增长8.69%。全行业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发展速度,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保险的多项指标和我国经济回暖向好有一定关联。(证券时报)

    【经参头版评论:去产能要关注价格信号】

    去产能政策是为了让我国经济走出过剩产能重压的困境,迎来长期健康发展。制造行业暴利显然不是去产能的目的,如果这种高利润是建立在其他行业受损的基础之上的,那就更需要避免。去产能政策虽不可避免地带有行政性色彩,但也需要尽量与市场机制结合起来。决策者需要重视价格信号所反映出来的市场供求状况,并对政策做相应的调整,这样方能将短期去产能与长期促市场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经济参考报)

    公司

    【中国联通公告: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预案并复牌】

    昨日,中国联通发布混改方案细节,将引入包括BAT在内的14位战略投资者,认购中国联通A股股份,交易总对价约780亿元。昨日晚间,中国联通A股关于混改的公告突然从上交所网站“消失”。今日凌晨,中国联通发布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公司已申请继续停牌,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一财消息,中国联通方面可能在对方案细节进行修改,确认后再重新发布。不过,四大互联网公司入局不会改变,且BAT中的两家将会进入董事会。(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日报)

    【万达、富力等6家房企IPO审核进入反馈阶段】

    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同策房产咨询、金辉集团、南都物业服务和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等6家房地产业公司IPO状态显示为“已反馈”。(券商中国)

    【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乐视网回应称不清楚】

    业内有消息称,孙宏斌正在考虑更换“乐视”名称,而乐视网也将启用新LOGO,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不清楚。”乐视网一位高管听到该消息则表示:“乐视要改名?我怎么不知道。”(证券日报)

    市场

    【煤价高位运行 电企重组提速】

    近日,CCTD秦皇岛以及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呈现持平、下行趋势,但总体仍维持在警戒线之上。业内人士认为,迎峰度夏行情已近尾声。未来一段时间,电力需求转入淡季,供需偏紧格局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煤价或有回调风险。居高不下的煤价令电企的日子颇为“难过”。半年报显示,多家火电企业业绩下滑甚至亏损。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未来电企重组将呈现三个趋势:煤电一体化重组、电企之间横向兼并重组、央企兼并地方国企。(中证报)

    【行业回暖并购重组双驱动 182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增长】

    截至8月16日晚,沪深两市共有23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182家,其中有3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的公司有41家。行业回暖、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中证报)

    【境外机构大幅增持人民币债券 “债券通”开通影响积极】

    境外机构在7月份单月增持人民币债券398.86亿元,增持规模创下年内新高,目前已连续5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国债仍是境外机构配置人民币债券的首选,增持规模达到378.18亿元,创下年内新高。境外机构在我国国债市场中的占比由6月份的4.00%上升至4.26%,在我国债券市场整体中的占比由6月份的1.35%小幅上升至1.38%。(上证报)

    【投资者要认清“操盘技术”危害性 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上交所日前发布的一份纪律处分,将投资者赖国昌违规扰乱股价,参与炒作方大炭素的伎俩曝光。严厉打击异常交易行为,交易所“以案说法”,一方面有助于引导市场投资者树立合规交易理念,加深对交易规则知识的理解,使其正确认识到一些所谓“操盘技术”的市场危害性;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中小投资者对各类异常交易行为的辨识能力,在遇到证券交易价格短期大幅波动时,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避免盲目的“追涨杀跌”以致蒙受损失。(证券日报)

    国际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对加息路径存分歧 美元盘中大跌】

    美联储今日公布7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绝大多数人同意年内缩表,但对加息路径仍存分歧。市场预计9月加息概率为零。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上涨,美元对美国通胀前景作出膝跳反应式下跌,大幅回落并刷新日低至93.52。黄金和美债双双上涨。伦锌涨至十年高位。现货钯金涨幅扩大至3.4%,刷新2001年2月份以来高位至916.00美元/盎司。现货铂金也涨1.6%,刷新日高至984.35美元/盎司。(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贸易战阴影当头 中资美国并购交易额今年骤减65%】

    机构日前估计,因所受审查越来越多,中国在美并购交易额今年以来同比减少65%;约97亿美元的中资收购美国企业待定交易可能受监管审查。但若投资房地产和除技术等敏感领域以外行业,中资交易可能不受特朗普政府影响。(华尔街见闻)

    【俄罗斯首条高铁将于明年动工】

    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16日表示,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建设将于2018年启动。按计划,莫喀高铁项目全程770公里,总投资约合178亿美元,建成后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400公里,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铁路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别洛泽罗夫此前表示,莫喀高铁有望在2022年至2023年间通车运行。(新华社)

    上一篇

    苹果谷歌联名上书美法院:执法机构获取嫌疑人定位信息应设限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