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两市平开 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5 09:34

    沪指开盘报3235.23点,跌0.07%,深成指开盘报10527.54点,涨0.07%,创业板开盘报1796.24点,涨0.15%。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个股涨跌互半,资源股集体走弱,前期钢铁龙头安阳钢铁大跌8%,化工股开盘表现较强势。

    从板块上看,化工、节能照明、网络安全、白色家电、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稀土、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创业板领涨两市,从上周创业板“躲躲闪闪”式上涨,到本周一挺身而出领涨两市,券商机构对于创业板态度也发生变化,有券商开始短线看多创业板走势,并认为昨日的反弹还会持续。

    东北证券表示,本周是一个分界点,本周站稳第一支撑线将是日后创业板走势与主板分化的一个重要信号。从日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指布林带快速收缩预示着短期波动减小,日内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短期支撑较强。从周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指触底反弹穿越第一支撑线,本周已经站稳,从而确立反弹仍将继续。

    长城证券则认为,当前创业板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板块风险释放较为充分。7月24日,创业板指数与美国纳斯达克综指之差更创历史最低水平。国内外对比而言,由于国内各市场板块估值普遍高于美股股市,随着差值大幅缩窄,创业板当前点位对资金吸引力较强,认为创业板中偏蓝筹类标的更具机会。

    此外,西南证券在研报中提出,当前创业板指处于1600-1700点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都开始出现积极信号,表明过去外延式的负面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内生性增长开始重回轨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注意!在北京使用伪造证件乘火车将被通报征信机构

    下一篇

    市场货源紧张 环氧丙烷价格持续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