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力资金终现小幅净流入,思创医惠放天量逼近涨停创8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5 07:45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留意个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题材股大爆发,沪指一路震荡上行,收出中阳线,收复30日均线,几乎将前一交易日中阴线实体全部吞没,力度较强。盘面上,除黄金股外全面上攻,题材股极为活跃,创业板指大涨近3%。不过沪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创出近11个交易日新低,显示资金对反弹的信心并不太足。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强势:思创医惠(300078)?低开高走,盘中逼近涨停,收盘大涨8.23%,创出8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缩减。同时成交量微幅放大,再次创出上市7年3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思创医惠日K线图

    昨日大盘强势收中阳线收复3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在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终现小幅净流入,净流入额59.80亿元。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15只,其中,科大讯飞、首创股份、赣锋锂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减少为仅2只,其中,方大炭素、中兴通讯、中国铝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锂电池概念股和稀土永磁概念股。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异动个股点评

    ★四维图新(002405)

    ●看点:

    昨日软件服务板块涨幅达3.56%,位居两市各行业涨幅首位,其中共有8只概念股涨停。

    ●点评:

    该股自去年7月底创出阶段性高点后,一路震荡下滑,今年6月初起震荡反弹大。昨日股价强力拉升涨停,突破6月底阶段性高点,创出4个月新高,时隔9个月后重新站上年线,并且一举站上包括年线在内的6条中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巨幅放大,创出1年多新高。

    风险:大盘反弹收中阳线,收复30日均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资金参与度不高;MACD指标仍处于向下状态。盘面上题材股集体爆发,但前期强势的资源和金融集体股表现乏力。

    ▲四维图新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审查“中国贸易行为”

    下一篇

    新股提示:昭衍新药今日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