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了!聪明资金或已战略性建仓,历史上3次大底之前均现这一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3 21:13

    每经编辑 火山君    

    由于周四美股下跌,以及周五周期股的下跌影响,出乎很多小伙伴的意料,周五A股市场大跌,火山君发现,目前沪指又到关键支撑位了。

    沪指面临关键支撑位

    本周五,周期股大跌,煤炭、有色、钢铁跌幅居前。

    从上图可以发现,目前沪指位于通道线下轨位置,以及expma的中期指标。

    从牛熊分界线来看,周五沪指已经跌破牛熊分界线,但目前还不能断定是有效跌破。

    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239点,若是下跌3%的幅度,那么就在3142点,若是沪指收盘点位低于3142点那么沪指有效跌破牛熊分界线的概率比较大了,若是收盘点位在3142点之上,那么就还不能十分肯定有效跌破牛熊分界线。

    由于牛熊分界线比通道线下轨的点位更高,所以等有效跌破通道线下轨和expma中期指标就更晚一步了。

    从大周期来看,沪指最近几个月是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3000点的支撑力是非常强大的,3300点的压力也是非常强大的。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反弹趋势还是正常的,不过下周沪指的走势就比较关键了。

    从上证50,沪深300指数来看,也遇到expma的支撑线。

    资金线或见到历史底部

    从引发本周五沪指的下跌因素,咱们来一一研究吧。

    首先,引发A股下跌的一个诱因是本周四美股指数的下跌,美股下跌原因可能是地缘局势紧张的缘故,不过在本周五,美股指数有所企稳了。

    有专业人士认为,分析地缘局势,需要分析国与国之间的实力对比,如果是输赢基本上已经大概率确定,那么超预期的事情就少,那么赢家的股票市场受其影响的程度就小,反之若超预期、不确定性的事情多,那么双方的股票市场受其影响的程度就可能大一些。

    再来看周期股,有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周五的大跌之后,周一继续大跌的概率不大,就算中期走软,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影响指数的不光是周期股,如果其他板块走强,那么也有利于沪指守住支撑位。从沪指来看,由于周五跌幅较大,一般来说指数大跌次日反弹次数居多。

    另外,从资金线与沪指的对比图来看,沪指今年1月份与今年5月份的底部几乎是持平的,不过资金线的底部却抬高了,这表明今年1月份之后,有一些战略性资金入场了。

    根据历史规律来看,战略性资金入场,一是意味着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二是资金线有可能将寻得历史底部,三是意味熊市或许进入中后期,四是安全性标的主要仍在业绩优质股上。五是,资金线见到历史底部,不一定沪指同时也见到历史底部,资金线会提前沪指几个月、半年、一年多见到历史底部。

    从历史上看,资金线见到历史底部之后,应该加快步伐选择潜力股了,不应被指数的表面的下跌现象所吓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家公司迎来343人的庞大调研团,单单一家基金公司就出动了26人

    下一篇

    小龙虾“一言不合”就涨价!行情火爆 进货价暴涨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