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请为灾区祈福——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09 08:35

    8月8日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之后,大家一定也会关心,对A股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8月8日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人民网报道,据阿坝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凌晨5时00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对于经历过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的成都人来说,如今大多也已经能够比较淡定地面对地震。不过,今天我们还是要衷心的为灾区人民祈福,为赶往灾区的救援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愿平安!

    地震之后,大家一定也会关心,对A股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

    我个人认为,首先要了解的是,哪些上市公司在灾区当地拥有资产,是否会因为地震而受损。有报道统计,宋城演艺在九寨沟县有开发旅游文化项目;中海达拟并购标的灵境科技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前五名客户包括九寨沟县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因此,如果持有上述上市公司的股票,近期有必要关注一下是否有相关公告会披露。

    雅化集团、大通燃气今日早间均发布公告披露九寨沟地震影响。大通燃气表示,公司在九寨沟震区无项目、资产及相关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雅化集团表示,公司不存在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此次地震未对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其次,灾后重建等相关概念股,也可能因此而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达哥印象中,最典型的炒作案例,是5·12汶川地震,以及4·20芦山地震之后,四川路桥都曾经出现过短线炒作。另外,由于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一些医药类公司也可能被市场关注,比如哈药股份、鲁抗医药、华北制药、科伦药业、华润双鹤、云南白药等。但我个人认为,从过往经验看,这些依然是短线炒作行为,而且炒作次数越多,市场可参与度也会越低。

    最后,再看看昨晚海外市场的情况。昨晚,道琼斯指数终结九日连创新高的走势。美股早盘表现强劲,道指标普一度刷新历史新高,但尾盘美股三大股指纷纷跳水收跌。最终道指跌0.15%,报22085.34点;纳指跌0.21%,报6370.46点;标普跌0.24%,报2474.92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编程培训从娃娃抓起? 素质教育市场引资本关注

    下一篇

    早新闻|7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4个月处“1时代”;主要城市经济半年报:深圳成都增速领跑副省级城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