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寨沟地震最新消息汇总:33191名游客已全部离开震区返家(图文更新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8-08 21:40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1时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10日12时,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每经APP按照地震发生的时间序列,最新动态显示在文章的最前列,为你图文展现地震发生及党中央国务院、全社会参与救灾的全过程。

    每经编辑 余冬梅、赵庆、周禹彤、卢祥勇

    【33191名游客已全部离开九寨沟震区返家】国家旅游局官网11日消息,据各旅行社向国家旅游局综合司报告,截至8月11日上午10点,1129个旅游团、33191名游客已全部离开四川九寨沟县震区返家,其中30779名游客已到家。同时,近28000名散客也已疏散出震区返家。

    【深入实拍震后九寨沟!落石之下,水依然蓝,花仍旧开…】在为灾区群众牵肠挂肚的同时,昨天,一组网传九寨沟震前震后对比图刺痛了大家的心……

    8月10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成都商报记者更是亲眼见到了诺日朗瀑布泥土垮塌,涓涓细流变成一股急流……

    九寨沟存在于大约距今200~300万年的时候,那时,整个地球进入第四纪冰川期,九寨沟一带冰川活动频繁。现在,九寨沟仍然有冰川活动的痕迹。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今天,成都商报记者深入九寨沟景区腹地,首次拍下了九寨沟震后的模样,部分地方确有损毁,但主体海子基本存留……


    【九寨沟地震灾区搜救到10名深度受困人员 另有4人遇难】10日中午13时左右,记者通过在现场搜救的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在箭竹海保护站搜救到10名深度受困人员。这10人中,2人为保护站人员,8人为受困群众。据此受困群众介绍,他们之前在熊猫海附近躲避,突发山崩,有4人遇难,剩余人员艰难徒步到箭竹海。目前,10名幸存者身体状况良好,仅一名女士脚踝轻伤。(新华社)

    【九寨沟县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据“中国阿坝州”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阿坝州发布 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2人,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伤(重伤18人,其中17人重症伤员已转移至成都、绵阳救治,1名重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注:431名受伤人员中,369名为九寨沟县境内受伤人员,其中重伤13人(危重2人),较重21人,轻伤33人,已转院53人。另62名伤员为松潘等县出现的伤员,主要在松潘县医院治疗)。

    【受伤人员增至343人】截至9日22时10分,死亡19人(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1人),受伤人员增至343人(重伤13人,危重2人);省道301线3处断道(K79、K83、K98)均已抢通便道;17个乡镇恢复供电;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人员超6万人(含126名外国游客)。(央视新闻)

    【“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县殡仪馆。相关情况续报。(阿坝州政府应急办 ​​​​)

    【经过20小时连续奋战 川九路全线抢通!】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8月9日下午17:30,经过近20小时的连续奋战,川九路上四寨至九倒拐因灾断道处已抢通,标志着川九路受损路段全线抢通,供抢险救援机械、越野车辆单车道应急通行。(四川在线)

    【九寨沟通报景区各景点受灾情况:火花海受损严重】8月9日下午3点左右,九寨沟管理局发布最新灾情通报:称火花海出现长50米、深约12米、宽20米的决口,景点受损严重。

    【最新消息:地震已致19死247伤】①截至今天(8月9日)中午13时10分,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40人重伤;②经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③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亿元;④军方出动直升机运输机参与救援。(央视新闻)

    【图集丨九寨沟景区灾后:车被砸成麻花,路裂大缝】

    【专家:新疆精河地震与此次四川九寨沟地震无关】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杰研究员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9日发生的新疆精河6.6级地震与8月8日发生的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无关,是不同地块的活动,只是地震发生的时间比较接近。新疆精河地震在天山地震带,而此次四川九寨沟地震所属的巴颜喀拉地块在青藏高原,无联系。(记者 胡喆)

    【九寨沟地震后部分航空公司发布免费退改公告】记者从四川航空和祥鹏航空了解到,由于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两家航空公司对游客发布免费退改签公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10时17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6度,东经103.86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6千米。

    新华社记者现场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距离九寨沟景区约20公里处,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已经阻挡住了这条道路,就在我们停留在这里10多分钟的时间内,已经发生了两次震感强烈的余震,山上仍然不断有落石从山上落下来。”(新华社记者 多蕾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 175人受伤】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今早9点30分,地震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央视新闻)

    这是九寨沟景区景点五花海,可以看到旅游设施受损,山体有垮塌。(景区工作人员桑吉摄

    这是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拍摄的五花海,水已经枯竭。

    九寨沟景区内道路不同程度受损。(桑吉摄)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 175人受伤】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被中断道路301线K79处已抢通便道,K83处仍有落石,暂无法抢通。(阿坝州委外宣办 @阿坝微博 ) ​​​​

    (漳扎镇部分山体出现塌落)

    (景区游客中心部分房屋出现X裂缝)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今日将疏散完毕】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计将于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 (新华社)

    航拍丨九寨沟县城建筑基本完好

    九寨沟县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晨,成都商报记者对县城进行了航拍,从航拍图片和视频来看,目前县城建筑基本完好。

    据浙江嘉兴市旅委消息,截至目前滞留九寨沟的嘉兴游客:桐乡27人,嘉兴29人,海宁10人,海盐2人,嘉善13人,共81人。全部安全无受伤情况发生。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通宵开展急救手术。(图片由医院提供)

    截至目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共收治了156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35人,目前有10台手术在同时进行中。

    【九寨沟震区近几日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可能】据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报告,此次地震震中位置位于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震区当地人口密度为6人/平方公里,九寨沟县人口密度15人/平方公里。专家会商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新华社)

    【九寨沟震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 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预计今明天,九寨沟震区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16-18℃;10日夜间开始,降雨逐渐增多。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早晚应注意防寒保暖,防止余震及塌方等次生灾害。

    【陆航旅4架直升机奔赴灾区】8月9日早上7时40分,西部战区某陆航旅4架直升机接到命令,升空列队后,离开驻地机场,飞向九寨沟地震灾区。据介绍,从驻地到此次任务的目的地大约要飞行2.5小时左右,而4架直升机的主要目的,就是勘查灾情,运送伤员。而此前,飞行员在5:50就完成了集结,7:10分上机待命,完成一系列准备后,受命出发。 除已经出发的4架飞机外,该旅还做好了继续投入兵力的准备,一旦前方下达指令,会有更多已经准备好的飞机赶赴灾区。(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李秀明)

    【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0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没有村庄分布,20公里内没有乡镇分布。(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这是精河地震现场工作队员发回的精河县大河沿子镇拜尔盖斯村灾情图片。老旧房屋有垮塌、裂缝现象。(图片来源:@新疆地震局)

    截至9日凌晨5时,九寨沟县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其中32人重伤。

    9日一早,位于九寨沟景区的沟口漳扎国税分局为游客准备了免费早餐,有稀饭、馒头、泡菜等,为受惊吓的游客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送上一份温暖。

    9日早上在九寨沟景区沟口拍摄的震后场景。

    (新华社记者 廖霞健/摄)

    8月9日凌晨5点,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救治伤员。

     8月9日凌晨5点,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照看伤员。

    (新华社记者 刘坤/摄)

    四川省红十会系统首批物资发放到九寨沟受灾群众手中。根据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布署,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紧急调度下,九寨沟县红十字会连夜调集救灾物资并发放。今天凌晨1时左右,红十字会系统首批救灾物资250床棉被已发放到受灾地群众手中。(图片由红十字会提供)

    四川省委书记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川主寺镇表示,已有上万游客安全离开灾区。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9日凌晨2时,G544线九黄机场至弓杠岭畅通,弓杠岭至九寨天堂段有多处巨石阻断,九寨天堂至九寨沟景区沟口段多处断道,正在组织人员抢通。

    截至9日凌晨3时30分,阿坝消防5车20人徒步10公里到达九寨沟天堂洲际大饭店,废墟下找到一名遇难者遗体,4名重伤员并转送医院。

    截至08月08日22时30分,九寨沟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

    【习近平对九寨沟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比芒,20公里内的乡镇有漳扎镇。

    【九寨天堂酒店急需物资】据四川消防官方微博,接前方救援消防部队报告,九寨天堂酒店大厅有垮塌,有人被埋压,现在已经疏散了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整个酒店大约有2000余人。九倒拐第一拐道路垮塌,交通堵塞,无法通行,这是进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九倒拐、九寨天堂酒店因是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现在急需帐篷、食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九寨沟县消防大队8人力量已经增援到达漳扎镇。

    九寨沟景区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据阿坝州政府网站公告,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九寨沟漳扎镇M7.0级地震造成九寨沟县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部分房屋倒塌;九寨沟景区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县城至漳扎镇道路畅通,县城至青龙桥(与甘肃省文县交界)道路畅通;多诺水电站库区等工程项目平安;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中石油:九寨沟加油站库存充足 开多条路线连夜送油 】中国石油发布消息称,地处震区的九寨沟、松潘11座加油站库存各类油品500多吨,可以满足两天以上的救灾供应。


    【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 均为游客】据@中国阿坝州发布: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63人受伤、5人死亡(死者均为游客)。(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地震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是假消息此前,网络上传播了一条来自“北川防震减灾局”的消息,称地震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人民日报记者张文联系到北川防震减灾局,该局辟谣表示,并未发布此消息。

    【四川交警发布九寨沟地震交通管制】一、因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对九黄环线实行全线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二、对G213甘南入川方向、G212陇南入川方向车辆进行劝返。请务必服从现场公安交警的指挥管理。三、对成绵高速、成绵复线高速(成都往绵阳方向)实行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同时,对G75兰海高速广甘段就近分流货车。来源:成都商报

    【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已停止营业】据四川日报官方微博,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晓燕介绍,22:30她值守在九寨沟沟口,地震发生时,由于九寨沟处于关闭状态,所以没有游客在景区内,游客主要集中在景区外酒店区域。(记者 李晋平 冯超颖)

    据四川日报微博消息,网传损毁严重的九寨沟某酒店,实为附近一在建酒店。

    (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微博截图)

    【九寨沟县城部分地区供电中断】目前九寨沟县到川主寺的供电线路110千伏川九线跳闸,松潘县35千伏城南变电站35千伏南黄线跳闸,九寨沟县城(非国家电网供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央视记者 朱继华) 

    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

    (图片来源:新华网)

    【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有房屋垮塌开裂】据新华社,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电话告诉记者,他在景区里面第四条沟扎如沟看到有房屋倒塌和开裂,当地正在抓紧疏散人员。(新华社记者 江毅、江宏景)

    【多趟途经九寨沟火车扣停】据四川日报,受九寨沟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具体车次如下:兰渝线:D5159(南充北),D5126(南部),K9433(太公),K2611(广元);成绵乐:C6263(罗江东至绵阳北区间),C6229(江油城际场);宝成线,下行:K545(罗江),K245(小溪坝),宝成线上行K284(小溪坝至后坝区间),1486(三和场),K2616(黄许镇),K452(广汉),K6(广汉),K246(青白江)。(记者 王眉灵)

    【九黄机场震感强烈】据四川日报,记者连线四川省交投集团九黄机场获悉,九黄机场震感强烈,没有人员伤亡,现在机场正对跑道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九黄机场距九寨沟县约80多公里。今晚仅有两个航班,其中一个航班在地震发生前已经取消,另一个来自无锡的航班还在飞行中。(记者 王眉灵)

    网友从九寨沟县城发来的图片:

    陕西渭南网友发来的照片:

    西安网友发来的照片: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晚上10点左右,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称收到网友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辆大巴车正行进在路上,而公路中间布满了碎石。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四川日报。

    上一篇

    入手艺术品 VS 投资指数基金,哪个更赚钱?

    下一篇

    中国重汽重卡前7月销量同比增长8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