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越2015年站上10年顶峰 有人敢“梭哈”这个板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04 08:03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日,在朋友的推荐下,达哥关注了一个关于投资分享类的微信号,而这位作者,早在10年前我与其还有过一面之缘,在认真拜读了他最近投资心路历程后,深有感触。

    这位投资者是一位性情中人,最近开始卖房炒股,并且融资加杠杆大举建仓。当然,加杠杆这种操作手法,达哥一向是不太提倡的,也不建议网友参与。

    从其披露的买股选择来看,他在5、6月就选择了保险股,并且十分看好保险股,认定其为长期投资的首要板块,最近则开始加码对资源、化工以及造纸板块,股票池有20多只股票。

    今年以来,A股一直走的是结构性行情,多数时间有一种空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这位投资者敢于“赌”进保险等板块个股,其实也是对今年白马股、蓝筹股投资的一种认可,在找准自己的投资者方向时,敢于果断出手,坚定持仓,对此,达哥很认同他的投资理念,就是把握好白马股的机会。

    有媒体报道,A股保险指数今年大涨47%,不仅超越2015年牛市的盛况,还站上十年来的最高点,这足以说明了白马股的投资价值。

    再来聊聊市场热议的话题——影视与票房。昨日下午,人气IP改编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式上映,在预售和首映支撑下,首日票房达到1.7亿元之多,算是不错的成绩,不少投资者和媒体已经开始将其与《战狼2》进行对比,分析其对资本市场相关受益个股的影响。

    由于没看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小说和电视剧,达哥好奇地看了下电影的预告片,觉得场景和特效非常的精致,一番研究下才知道,负责这部影片的视效导演是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得主。如果说《战狼2》的成功归功于激战场面和爱国情怀,这部爱情片或许能从视效实现在中国电影史上的突破。影视板块是否会因暑期档的爆款被资本重新认识呢?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干货!躲过大跌又踏准大票行情的私募牛人谈港股投资(下):用更便宜的价格买熟悉的大蓝筹

    下一篇

    官方:内马尔正式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