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组建银河护卫队?NASA招聘“行星保护官”年薪百万

    环球网 2017-08-03 22:31

    想要拯救地球?美国宇航局(NASA)正好有一个绝佳的岗位设置。NASA最近正在公开招聘全职“行星保护官”,这份工作非常“珍稀”,全球只有两个职位名额。工作任期3-5年,薪酬待遇优厚,年薪高达12.4万至18.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万到126万元)。

    想要拯救地球?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的招聘正好有一个绝佳的岗位设置。外媒8月2日报道称,NASA正在公开招聘全职“行星保护官”,岗位有1个空缺,职责为保护地球和其他行星。

    这份工作非常“珍稀”,全球只有两个职位名额。工作任期3-5年,薪酬待遇优厚,年薪高达12.4万至18.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万到126万元)。目前该职位已经开放申请,到8月14日截止。自2014年起,NASA的“行星保护官”一直由凯瑟琳·康利担任。

    不过,这份工作并不容易,根据岗位职责,“行星保护官”需维护NASA政策,降低太空飞行任务给其他星球带来污染的风险,同时也要保护地球生物圈不搜外星生物侵袭。

    具体来讲,在职期间,行星保卫官需要在NASA飞行任务期间执行相关政策。工作描述上写道:"美国宇航局保留适用于所有太空飞行任务的政策,这些飞行任务可能会有意或无意地将地球生物和有机成分携带到行星或其他太阳系体系,或者将外部探测目标的样本带回地球及其生物圈。"

    行星保卫官需要出差去世界各地的航天中心。目前,行星保卫官面临的最迫切的任务是确保火星物质不会污染地球。火星是NASA的一个常见探测目标,因为与地球类似。许多科学家正在努力带回火星样品,寻求外星人的迹象,也带来了污染地球的风险。

    申请必须具备哪些条件呢?

    1.申请人须具有至少一年涉广泛工程专业的高级文职政府工作经验;

    2.申请人须先进的行星保护知识,具有规划、执行或监督国家级空间计划的经验;

    3.申请人须具有外交技能,在极为艰难复杂的多边谈判时可找到双赢解决办法;

    4.申请人须具有物理科学、工程、数学或同等教育学历。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张骜

    上一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自俄罗斯进口煤炭激增5倍有余

    下一篇

    调查显示:深圳应届毕业生近6成工资用于交房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