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家公司都要搞收购,前去调研的大咖也是一个比一个多,股价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31 21: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一提到收购,敏锐的机构当然是不会放过能投资赚钱的机会。这不,这两天,都是以收购为驱动的浔兴股份(002098)和科陆电子(002121)就被机构盯上了。

    先来说说浔兴股份,7月27日,星石投资、鼎锋资产、前海人寿、生命保险、景林股权投资基金等20余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而这是公司一年半多以来的最新一次调研,而吸引这么多机构前来的原因就是公司欲现金收购价之链跨境电商公司。不过调研中,公司也强调称,收购方案仍处于董事会批准阶段,目前尚未生效,需待8月9日(星期三)下午召开的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方可实施。

    据了解,浔兴股份是国内拉链行业龙头企业,而本次是要以现金10.14亿元跨界收购跨境电商价之链65%的股权。价之链主营品牌电商+电商软件+电商社区,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达到4.57亿元和0.55亿元,同比增长232.34%和520.66%。值得一提的是,原实际控制人还承诺价之链2017年~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1.6亿元和2.5亿元。

    如果觉着浔兴股份的调研机构算多的 ,那么科陆电子绝对又是让人眼前一亮。7月27日,兴全基金、APS基金、源乐晟资产、展博投资、高毅资产等40余机构纷纷调研了科陆电子,而且知名私募不在少数,其中高毅资产前去的是其首席投资官邓晓峰。

    同样,吸引机构的也是来源于收购。7月19日公司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及并购贷款方式,出资11.4亿元,先后收购和增资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50.19%股权,并成为控股子公司。

    据介绍,卡耐成立于2010年,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日本英耐时株式会社发起成立,主要产品以三元软包装锂离子电池为主。公司称,卡耐B电芯代表软包电芯综合指标的一流水平,在行业内口碑非常好,目前A型电芯已经量产,未来C型电芯、VDA模块电芯、新体系电芯都在开发之中。

    卡耐的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江铃新能源等。调研中,公司透露,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卡耐份额占比超过一半以上。卡耐为江铃新能源E200S提供电池,目前卡耐都是占比100%。公司现在的订单排到三季度末,未来起量公司会着眼于物流车。

    不过,就业绩来看,由于卡耐处于业务初期阶段,且前期产能不足,因此截至到今年一季度末都未能实现盈利,净利润为-893万元。

    7月1日~7月3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31日更新

    7月1日~7月3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31日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杨军:游戏企业选择投资标的需3个判断

    下一篇

    “煤飞色舞”,人气爆棚!沪指惊现牛市曙光,但这一“地板价”的周期股却“门庭冷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