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熊猫副总涉嫌违规交易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0:4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任芷霓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任芷霓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南京熊猫(600775,SH)7月27日晚间公告称,副总郭庆因涉嫌短线交易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郭庆在2016年频繁买卖南京熊猫股票,并通过这种交易大赚了一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上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郭庆于2016年3月1日买入南京熊猫5000股,买入价11.17元;同年3月7日,其将所持有的5000股股份悉数卖出,卖出价11.97元。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郭庆通过这轮短炒获得4000元收益。

      此后,郭庆再接再厉,2016年3月14日,其再度买入南京熊猫1500股,买入价12.10元;2016年9月5日,郭庆以15.5元买入600股。2016年11月24日,郭庆将前述增持的南京熊猫股份2100股全部卖出,卖出价15.47元。合计算来,这一轮次倒手,郭庆仍然是赚了。

      根据上述情况可以发现,郭庆在约9个月时间里,多次买卖南京熊猫股份。如果是普通股民也就罢了,但作为上市公司高管,这种行为显然是不被允许的。

      简历显示,郭庆于1962年生,2013年7月至今任南京熊猫副总经理,兼任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此外,《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也对沪市上市公司的高管做出类似要求。

      南京熊猫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郭庆先生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碰瓷“新姿势”:自行车汽车一起唱双簧

    下一篇

    基金A/C份额联袂飙涨 难道又是大额赎回老戏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