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上升创7日新高 融资盘蜂拥入场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09:14

    两市融资余额8841.7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7%;融资买入额531.5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4.12%。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放量再创3个多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上升,站上8800亿元并创出近7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再度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841.7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7%;融资买入额531.5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4.12%。


    行业融资净买入极为火热 有色金属行业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极为红火: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其中有多达1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9.67亿元)、非银金融(7.63亿元)和化工(4.63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后3位的行业分别是:轻工制造(0.03亿元)、机械设备(0.07亿元)和食品饮料(0.11亿元)

    中国平安继续巨幅融资净买入 华东医药融资净卖出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4.06亿元)、方大炭素(2.30亿元)和赣锋锂业(1.88亿元)

    据统计,二季度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类个股就占据了4席,家用电器类个股占据了2席,充分契合了二季度A股市场的白马蓝筹风格。最受基金经理欢迎的个股是中国平安,共有457只基金持有该股票。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华东医药(-0.89亿元)、潍柴动力(-0.82亿元)和鲁西化工(-0.70亿元)

    7月19日,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函告,获悉远大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18万股股份办理了冻结,冻结期为两年,从2017年7月17日起至2019年7月16日止。

    福建高速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华东医药明显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福建高速(74.31%)、皖通高速(58.04%)和分众传媒(27.59%)

    昨日高速公路概念股集体大涨,福建高速涨逾9%创出1年零9个月新高。机构认为,按照公司“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在金融、大交运板块的投资机会。金融方面,目前已经投资了海峡财险、厦门国际银行两个项目。未来公司计划成立一个专业的投资平台,吸引专业的人员管理运营,为公司创造更多投资收益。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华东医药(-22.29%)、鲁西化工(-9.10%)和司尔特(-7.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乐视被指强制员工内部转签 公司称是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篇

    【男子骑自行车高速上逆行疯狂自拍 称是学凤凰传奇拍MV】近日,任某骑自行车在高速上逆行,边骑边忘我自拍,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交警将其拦下后得知,任某翻越护栏进入高速,想模仿“凤凰传奇”,用手机拍MV自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