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总裁拉加德:未来10年内IMF可能将总部迁到北京

    华尔街见闻 2017-07-25 09:02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24日表示,如果中国和其他重大新兴市场的成长趋势持续,并反映在国际货币基金的表决结构中,那么10年后,货币基金总部可能会移往北京。

    拉加德在华盛顿举行的活动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需要增加主要新兴市场的代表性,因为它们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国际货币基金的规章载明,总部必须设在经济规模最大的会员国境内。

    这意味着,如果我们10年之后再来召开这个会,地点可能不是在华盛顿,而是在北京。

    自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45年发起以来,其总部一直位于美国,目前该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16.5%的投票权。

    但经济学家估计,随着增长率预测在6%以上的中国,可能会在未来十年的某个时候超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以名义价格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一些人认为,中国已经以购买力平价为基础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了更多贡献,从而调整了价格差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在2010年修订了配额制或投票结构,但将于明年再次发起审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资本选择 本土自动变速器迎投资“第二春”

    下一篇

    高温致煤价持续上涨 沿海六大企业电煤日耗超74万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