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炉 8只龙头股浮出水面(名单)

    证券日报 2017-07-21 08:13

    在人工智能行业中报业绩亮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统计显示,在47只概念股中,有29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据中国政府网7月20日消息,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重点任务方面,《规划》指出,立足国家发展全局,准确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全面增强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全面拓展重点领域应用深度广度,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应用智能化水平。一是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三是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四是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五是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六是前瞻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人工智能被认为是当前最具战略性挑战性的前沿技术领域,随着顶层设计框架搭建完成,产业发展有望持续提速。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将逐步落地,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7月20日,人工智能概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其板块整体上涨0.8%,在可交易的43只概念股中,当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3只,占比逾五成。其中,佳都科技涨幅居首,达到9.48%,科大讯飞紧随其后,涨幅也达8.86%,另外,京山轻机、赛为智能、思创医惠、川大智胜、神思电子、科大智能、东方网力、三丰智能和香江控股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3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1.99亿元。其中,科大讯飞(9877.58万元)、佳都科技(4110.94万元)、东方明珠(2528.67万元)、思创医惠(1144.16万元)和东方国信(1071.75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36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9家,占比八成。其中,梅泰诺、京山轻机、紫光股份、汉王科技、深大通和赛为智能等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在人工智能行业中报业绩亮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统计显示,在47只概念股中,有29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东方网力、思创医惠、海康威视、同花顺、高新兴、东方国信、科大讯飞、东软集团等8只龙头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民生证券表示,当前AI应用表现为以特定领域为主的弱人工智能,长期来看在技术进步和政策监管的双重推动下,产业有望在金融、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形成千亿元级别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建议重点关注科大讯飞(语音AI龙头+教育AI业务)、神思电子(智能人脸识别+智能语音客服)、思创医惠(携手Watson开拓智慧医疗)、海康威视(智能视频安防龙头)、浪潮信息(发布AI训练服务器)等标的。

    上一篇

    英国麦当劳肯德基饮料再现粪便肠杆菌

    下一篇

    越来越多搏击赛事正在受到资本热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