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她还在“煤飞色舞” 今天就“翻脸”了!机构:下半年周期狂欢派对继续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0 10:36

    昨天还在说煤炭股继续飞 下半年可能开启“狂欢”后半场,今天你就“翻脸”了!20日讯,煤炭股集体回调,美锦能源大跌5%,山煤国际、陕西煤业、昊华能源、冀中能源均跌逾3%。

    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煤炭板块已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资金有一定的获利兑现需求。小编看来,这位业内人士的话也有道理,没有只涨不跌的嘛,何况这是“巨无霸煤炭兄”,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梳理发现,目前市场认为触发这轮“煤飞色舞”行情的主要因素是:煤炭、钢铁、有色现货、期货价格持续上涨;周期行业板块的中报靓丽;宏观经济层面好于预期。而这些因素也是近期推动周期股行情的核心逻辑。

    这些个上涨因素可是实实在在的,有料的!中报靓丽、需求增长等支撑上涨的各种条件正好符合价值投资理念。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7月13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宏观数据表现基本都不差,预计“煤飞色舞”行情还可以持续。有券商策略分析师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周期股行情在7月应有持续性,目前经济比预想的要好,而且周期品中报业绩也不错。

    今日调整,休息一下,或是为了飞的更远哈!对此,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本轮商品周期的起始点在2016年初,而今年6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是2017年以来整体震荡的一部分。短周期看,今年上半年商品整体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而去年以来经济增长的脉冲效应对商品价格带来一些支撑。预期三季度市场上升动力难以为继,但第四季度随着美国经济的再度发力,市场仍旧有获得支撑而回升的条件。

    业内人士认为,周期题材短期内或复归冷静,部分品种存在股价修正的风险,但只要支撑本轮行情的逻辑基石不变,下半年仍可能继续开启周期狂欢派对的后半场。

    “中国经济韧性正在增强,未来短期经济走势将取决于外需回暖能否持续、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的下行幅度,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将达到6.8%左右,下半年经济将稳中向好,但考虑到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以及补库周期的结束,预计将对大宗商品形成短期利空,中长期利多格局。”海通证券期货研究主管高上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上证报等)

    上一篇

    高校强制学生到富士康实习:不去不给学位证

    下一篇

    “租购同权”并非新政:准入门槛高 优质学区仍难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