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强劲反弹 下一个热点是什么?——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20 08:1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大盘跌得惨不忍睹,而昨天,大盘又似乎一夜回到牛市。

    如今,随着各大指数纷纷创出新高,各类资金也开始积极挖掘下一个热点。

    昨天,引领市场大涨的,主要是券商、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人气板块。那么,接下来还有哪些板块有望成为焦点?

    此前,达哥曾经说过,混改这一主题,将是一个长期反复炒作的题材,消息面一旦有新的进展,相关的板块就会有所表现。而今天早晨,有消息称,进入三季度后,国企混改将有重大进展。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日前表示,从督察自查情况看,国企混改试点等改革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业内人士指出,电信、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国企混改全面提速,BAT参股央企有望成为一大亮点。7月将是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批方案有望在三季度密集批复实施,下半年油气、军工、铁路等领域的混改值得关注。

    其实,就在前两天,中国联通已经发布公告称,公司混改方案已经获得了发改委的批复,由于涉及重大事项,股票将继续停牌一个月。不过,仍在交易的中国联通H股,其实近期表现一直比较强,目前联通H股股价只有11.44港元,但有券商已经将其目标价上调到14港元。

    除了联通外,BAT(腾讯、阿里和百度)对铁路、航空领域的混改也是跃跃欲试。7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腾讯公司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指出,铁路总公司正在探索推进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欢迎腾讯公司参与铁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放大高铁的溢出效应。

    华泰证券的观点认为,7月份是第二批央企混改试点名单公布的重要时间窗口。基于发改委圈定的前两批混改试点行业范围以及近期央企集团混改动向,纳入第二批试点的央企集团可能包括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国航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中粮集团等。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监会一年内否决上百银行高管任职资格

    下一篇

    保监会专项整治车险市场 处罚违法情节严重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