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融创中国百亿公司债被叫停 两大机构看淡其信用评级;自动驾驶开入沼泽地后翻车 “摊上事”的特斯拉盘中大跌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7-18 07:35

    宏观

    【上半年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3% 增速跑赢GDP0.4个百分点】

    7月17日,中国经济上半年成绩单出炉,GDP同比6.9%的超预期增速着实让各界眼前一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经济增速已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此外,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仍高于GDP增速。(每日经济新闻)

    【地方国企成绩单陆续出炉 混改重组将密集落地】

    近期,地方国企上半年成绩单陆续出炉,在利润等各项指标向好的同时,改革“施工图”也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备战“期末考”的各项工作也已经展开,下半年混改和重组将密集落地,国企改革迎来催化期。由国家发改委参与落实的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任务,目前已开展两批试点。而第三批试点进一步扩大了范围及提高覆盖面,地方国企被首次纳入混改试点范围,油气和军工等领域将成重点。(经济参考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金融要加快回归本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18日头版发表评论称,金融回归本源的实质,就是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在当前形势下,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一个重要方面是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另外,金融要回归本源,自然离不开金融监管发力,只有加强监管,才能避免重大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可以补上监管短板,而且有利于提高监管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人民日报海外版)

    【供给侧改革趟深水 新增长动力渐形成】

    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锋队”,钢铁、煤炭行业的改革成果不仅仅体现在价格回暖。近期诸多事件表明,混合制改革、跨行业重组逐渐成为这两个行业的最新关键词。与此同时,电解铝等行业供给侧改革也开始发力,有望给行业带来新的活力。从事宏观、商品等领域研究的专家认为,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已步入深水区,新旧动能正在转换,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供给侧改革将是驱动中国经济复苏的动力之一。(上海证券报)

    公司

    【贾跃亭辞职后的首场股东会变“讨债现场”】

    7月17日下午,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如期而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乐视网的核心人物贾跃亭和刘弘均未出现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而融创孙宏斌唱起了主角。股东会开始前,会场门口有几位股东表示,此次前来最关心的,就是孙宏斌是否会接任董事长以及乐视下一步的具体计划。然而,由于讨债供应商围堵门口,场外局面混乱,直接影响到了场内的股东大会。原定于14点举行的乐视网股东大会不仅未能按时召开,而且开了15分钟就草草结束。(每日经济新闻)

    【融创中国百亿公司债被叫停 两大机构看淡其信用评级】

    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近来吸引了不少业界目光。先是花150亿元为乐视解了“燃眉之急”;然后又斥资600多亿元拿下万达76个酒店项目。不过在一路“买买买”的同时,融创也遇到了不少麻烦。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风险远非于此。记者从上交所网站获悉,融创100亿元公司债前不久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一面是“一掷千金”的豪买,一面却是债券融资的“断流”。有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包括融创在内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都遭到“封堵”,连此前被业界视为“救命稻草”的信托融资也面临严厉监管。(经济参考报)

    【万达旗下美国最大院线AMC股价重挫逾10%】

    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在周一美股交易中重挫10.05%,报收于19.7美元/股。7月17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发布报告,将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标普预计万达商业合约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这种恶化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好处。标普称,万达商业资产出售损害了公司稳定性和能见度,万达商业的信息披露和透明度也低于同类评级的同行。(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在岸人民币创两年半最长连涨,中间价创逾两周最大升幅】

    本周一在岸人民币连续第六天上涨,创2015年来最长连涨,六日累涨0.5%以上。交易员称,主要是因为人民币中间价走强,且当日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企稳。人民币中间价周一上调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每日经济新闻)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工作】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日前透露,初步统计,一年来,投服中心累计持股行权541次,从五个维度践行持股行权,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他同时透露,投服中心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这项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维权。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聘请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持股行权的专家委员会,并制定相应的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证券日报)

    【6月以来近94亿资金撤离股票ETF】

    数据显示,从6月初至7月14日,122只股票ETF资金流出约94亿规模,上周净流出约25亿元。投资海外市场的资金也在撤离,8只跟踪境外指数的ETF也遇资金流出,一个半月内资金净流出约22亿元。(证券时报)

    【资金南下热情高涨 港股投资格局生变】

    港股行情持续火热。在“赚钱”效应影响下,资金南下热情水涨船高。港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变化,内地资金将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由本地和海外机构资金主导的港股定价权格局开始松动。(中国证券报)

    【9家有色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逾10倍】

    数据显示,目前有色板块共有67家企业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46家公司预增,3家续盈,9家扭亏,1家不确定;仅有4家公司预减,4家预计亏损。超八成公司预喜。其中,锡业股份、德展健康、怡球资源、兴业矿业、丰华股份、中金岭南、银邦股份、云南铜业、中钨高新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超过10倍,35家公司业绩预增超100%。(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效果显现 高送转去伪存真】

    7月以来,有5家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从前4家公司发布预案后的股价表现来看,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热情明显降温。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乱象逐渐消弭,市场炒作逐渐熄火,大股东借道减持越来越难实现。(中国证券报)

    【A股公司出海热情不减,上半年并购案例同比增六成】

    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共发起境外并购109起,案例数同比增长68%,涉及交易金额在千亿元级别,同比增长约一成。在并购案例显著增多的同时,并购进程却有所放缓,因此,完成并购或宣告失败的案例数量反呈减少之势。在并购专家看来,上市公司的境外并购整体上正从前两年的非理性状态逐渐回归理性,未来围绕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境外并购案例会越来越多。(上海证券报)

    国际

    【纳指连涨八日 美元接近10个月低位 铜价盘中创四个月新高】

    美国股市今日依然处在历史高位,投资者静待本周多家公司财报。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本周举行的政策会议同样引人关注。纳指今日8连涨,标普持平。美元指数今日一度触及95.02的10个月新低,随后小幅反弹至95.13。受中国经济数据提振,铜价今日上涨超1%。(华尔街见闻)

    【次级贷款卷土重来?美国车贷违约率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仓促贷款、快速违约、时而赤裸裸的欺诈——这说的不是2007年的次贷危机,而是2017年的美国车贷市场。目前,汽车贷款的违约率正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而就像2007年次级贷款危机一样,风险正在扩散——这些次级车贷被打包成面向全球投资者的证券。根据富国银行的统计,2009年,25亿美元的次级汽车债券被销售,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260亿美元,高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华尔街见闻)

    【自动驾驶开入沼泽地后翻车 “摊上事”的特斯拉盘中大跌4%】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中部明尼苏达州的一名58岁男子上周六黄昏在乡间小路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汽车“突然加速”,冲入路旁的沼泽地后翻车,导致车顶着地,司机和4名乘客均受轻伤。特斯拉认为可能当时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启动,暗示事故由驾驶员操作失误所致。特斯拉股价在周一午盘前最深下跌4.1%,交投于318美元附近,接近7月10日以来低位。最终收跌2.5%,报319.57美元,走出了技术位熊市,但比6月23日新高386.99美元回调了17%。(华尔街见闻)

    【最坚挺楼市泡沫要破了?加拿大6月住房销量创七年最大降幅】

    6月加拿大住房销量连降三月,环比降幅七年来最大,销量较今年3月下降14%;加最大城市多伦多住房销量创七年新低,房价较3月跌14%。经济学家认为,加政府促楼市降温的政策使买家退缩,加央行加息可能助长降温。(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防范金融风险重在责任落实

    下一篇

    新股提示:东方嘉盛等三股今日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