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A股迎来两大利好消息 大盘会有起色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13 08:2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A股市场多空双方争夺激烈,沪指震荡有所加剧,而且再次考验了半年线的支撑。接下来,大盘究竟将结束反弹行情,重新陷入调整,还是迎难而上,重返3200点上方?

    经过昨天的震荡之后,大家对于后市一时半会儿感觉有些迷茫。不过,昨天晚上消息面传来了一些利好。

    首先,第一个利好消息来自海外市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昨晚的讲话中,首次承认通胀指标是政策的不确定因素,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耶伦的这一鸽派表态,是对几个月以来美联储政策的重大转变。市场普遍认为,该讲话表明,美联储九月加息的可能性急剧下降。耶伦讲话稿发布后,美元指数闻声下挫,黄金走势上演“过山车”,一度跌破1215美元/盎司后回升。

    再看昨晚欧美股市。昨晚欧洲股市全线大涨,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52%,报12626.5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59%,报5222.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9%,报7416.93点。另外,美国股市也是全线上涨,道指涨0.58%,报21532.14点;标普指数涨0.73%,报2443.25点;纳指涨1.10%,报6261.17点。其中,道琼斯指数盘中创下了21580.79点的历史新高。

    除了海外市场因素,另外一个好消息,来自A股市场。证监会网站昨晚消息,创业板发审委第57次、58次会议,审核5家公司的IPO申请。罕见的是,其中三家公司未能获得审核通过。五家公司同一天上会,三家公司被否,否决率高达60%,这在我的印象中还是首次出现。在IPO提速的背景下,这个消息对A股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个利好。

    今天,双重利好的情况下,大盘能否重新有所起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说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反正有问题,都怪天气!),昨晚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后台系统出现了一点小故障,导致有一段时间用户无法正常浏览文章,以及阅读评论,经过技术员的紧急处理,已于昨晚恢复正常。如有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京町町单车押金难退 一两百人要退款只有一名客服

    下一篇

    猪肉便宜了!价格同比连跌五个月 批发价每公斤跌破2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