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锦江区:全力构建“1+1+3”主导产业新体系

    中新网 2017-07-12 16:43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作为成都主城区之一的成都锦江区提出落实“中优”部署,切实在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功能品质、展现国际形象上勇担重任,全力构建“1+1+3”主导产业新体系,全力打造“品位锦江”,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据了解,其中第一个“1”是总部经济,这是锦江区作为成都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的“存量”优势,将继续做大做强、促进转型升级。第二个“1”是新经济,是锦江区正在快速发展的“增量”优势,将以重点项目为依托,招引重点企业,预计年内新增成长性好的新经济企业100家。最后一个“3”是锦江区重点发展的三个产业类型:商业商务、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

    据悉,锦江区将集中全区的政策资源和财政资源,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促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决定了一个区域的产业层次和格局。2016年以来,锦江区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发展新经济,其中,针对新经济的招商引资工作,从2016年开始就已经在锦江区稳步推进。

    据了解,共享汽车品牌盼达用车;“永安行”共享单车区域运营中心项目;滴滴出行成都分公司;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3个重大投资项目:懒熊健康产业公园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以及国家机电产业园;成都“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猪八戒网成都线上园区及实体园区一期……都先后落户锦江,并在锦江发芽开花。

    同时,在北京举行的2017成都市锦江区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敲定了戴姆勒、华平投资和同启金控等18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0亿元。此次投资说明会和集中签约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锦江区打造“品位锦江”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

    据悉,未来,锦江区将依托“一区一园多点”布局,突出产业、金融、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互联网+”、2.5产业为主的新经济形态,推进猪八戒“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中科院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在产业布局方面,锦江区提出将围绕“春盐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围绕国际新城和东部新城两个新兴商圈发展壮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依托东大街金融业发展基础,重点发展新兴金融、外资金融、财富管理,加快引进功能性金融总部、外资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注重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体验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工业设计、楼宇精加工、检验检测、节能环保服务等2.5产业,建设新经济高地。

    为此,锦江区还出台了精准有效的产业政策,打造高效温暖的政务环境,提供优质便利的公共服务。服务企业方面,针对企业发展的个性问题,积极实施“一企一策”,让政策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要打造高效温暖的政务环境,将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主攻方向,重拳惩治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坚决消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努力打造服务环境“最优城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锦江区还将提供优质便利的公共服务,将积极转变规划建设理念,围绕城市功能和产业发展需要匹配公共资源,特别是突出国际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公共配套体系。”成都锦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中新网

    上一篇

    多地放开辅助生殖价格 有医院部分项目涨价三四倍

    下一篇

    影片未公映却频遭泄露 《悟空传》样片网上5到7元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