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融创鲸吞万达重资产 房地产并购显露冰山一角;iPhone 8或放弃指纹传感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7-11 07:32

    宏观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上半年成交降温 35城或需补库存】3月17日以来,北京再度加码楼市调控,随后数十个城市跟进、并屡出新招。多家机构报告显示,楼市调控效果显现,热点城市带动下,楼市上半年销量出现下滑,北京、上海、深圳的新房成交套数同比降幅逾三成。根据易居研究院70城库存变动数据,5月份存销比低于12月的城市,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等热点一二线城市,还囊括九江、茂名等三四线城市。(中新网)

    【粤港澳大湾区迎万亿级基建投资,规划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初步成型,日前正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是首要工作,重点共建“一中心三网”,即世界级国际航运物流中心和多向通道网、海空航线网、快速公交网。分析师称,万亿级基建投资已在路上。(经济参考报)

    【地方债发行下半年全面提速】

    今年上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规模为1.86万亿元,发行节奏和规模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增债券发行4545.3亿,仅完成全年总量不到三成。置换债券三年过渡期已近后期,尚余约1.8万亿元规模有待置换。业内预计,按照全年发债的额度,下半年新增债和置换债发行都将提速。(经济参考报)

    公司

    【融创632亿购万达资产包 全用自有资金?】

    7月10日,融创与万达联合公布,融创斥资632亿元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孙宏斌表示,此次交易涉及资金完全来自融创自有资金。然而,融创2016年末的净负债率已经高达208%,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大额交易,完全用现金支付的可能性不大。记者还发现,2016年至今,融创中国对外收并购地产公司耗资已逾500亿元,公司快速扩张规模背后杠杆风险大幅上升。(每日经济新闻)

    【融创鲸吞万达重资产 房地产并购显露冰山一角】

    融创与万达的交易,留给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全国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化的背景下,有人华丽转身,有人激流勇进,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并购重组还将持续上演,不仅是“大鱼吃小鱼”,龙头房企之间的强强联合也会不断深入,而强者恒强的趋势不会改变。(证券时报)

    【上证报:融创收购万达酒店或为接盘文旅资产必要条件】

    有融创内部人士透露,“据我所知,公司内部目前根本没有酒店经营或相关的资产管理团队。”而作为高周转爱好者,孙宏斌历来不喜欢酒店资产。因此有业内人士推测,一揽子收购万达旗下酒店是融创接盘万达文旅资产的必要条件,类似“搭售”。也有相关人士分析称,融创真正看中的应该是万达的文旅项目。目前融创已全盘接手乐视莫干山小镇的开发工作。(上海证券报)

    【茅台葡萄酒“去茅台化”:半年销售额增四成仍在“疗伤”】

    今年上半年,茅台葡萄酒公司已完成全年2亿元销售目标的30%以上,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0.1%。尽管业绩表现不错,但相较2012年销售高峰仍明显下滑,茅台葡萄酒的艰难转型仍在路上。记者了解到,茅台葡萄酒2012年时的亮眼业绩主要是当年利用茅台白酒渠道,做“固定配额”所得。同时,茅台葡萄酒公司在过去15年间主要处于独立摸索过河状态,在定位、开发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集团优势还未能在葡萄酒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每日经济新闻)

    【iPhone 8或放弃指纹传感器】

    iPhone 8是苹果专门为纪念iPhone上市十周年而设计的一款高端产品,采用OLED屏幕。投资银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苹果仍未解决iPhone 8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问题。这很可能导致iPhone 8延迟上市,或者彻底放弃指纹传感器。(新浪科技)

    市场

    【远望谷案查处细节曝光:百般抵赖没用 监管层零口供办成铁案】

    从证监会获悉,远望谷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在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因单位行贿犯罪潜逃境外,后从事内幕交易,期间又多次违规从事短线交易。作为公司高管,多次触犯法律底线,性质太恶劣。证监会终于在零口供情况下,用证据证明其违法,最终作出处罚决定。证监会称,本案的成功查处,表明内幕交易的违法主体不仅包括上市公司管理层、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方及中介机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亦可能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从事内幕交易行为。(证券时报)

    【机构博弈“中报季”:公募押注小盘成长 私募白马蓝筹痴心未改】

    在当前上市公司半年报大面积预喜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对于后期市场的投资机会却意外出现显著分歧。一方面,目前公私募机构对于短中期市场走势普遍持相对积极的预期;而另一方面,在上半年白马蓝筹板块整体已经累积较大涨幅的情况下,多家公募基金机构则对市场风格切换抱有极大憧憬,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私募基金对白马蓝筹的痴心不改。(中国证券报)

    【央行连续关闸12天 月中或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昨日,央行连续第12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回顾今年一、二季度跨季之际,央行曾连续13个交易日“停摆”公开市场操作,创下了自去年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以来最长的暂停纪录。如果本周三之前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此次暂停时间将打破纪录。不过,业内预期,本周面临4595亿元资金到期压力,因此央行很有可能在近期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上海证券报)

    【公募三季度加强攻势 周期股成首选】

    截至7月7日,已有1300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分行业看,采掘、有色金属预期业绩增长的股票比例位居前列。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基本面带动的盈利能力修复使得周期板块享受一定程度的价值溢价,在当前市场紧跟确定性业绩的环境下,这部分溢价让周期股具备了一定的进攻属性。三季度,将加大进攻性标的的配置,弹性加大的周期股成为首选。(上海证券报)

    【流动性异常充裕状态已近尾声 料回归中性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外汇占款有望迎来边际改善,财政支出阶段性增加流动性供给,但流动性阀门仍掌控在央行手中,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变化趋势仍取决于央行调控;当前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不大,但放松空间仍面临多方面掣肘,与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取向对应,未来流动性料在波动中寻求基本平稳。(中国证券报)

    国际

    【欧美股债齐上涨 科技股反弹 SNAP跌破发行价】

    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微软等纷纷收涨,受科技股上涨推动,纳指、标普收涨。道指微跌。SNAP跌破17美元的IPO发行价。欧股收涨。油价今日小幅上涨。欧美国债收益率下跌。本周,加拿大央行可能加息25基点。美元对加元今日下跌0.1%,至1.2882,接近10个月低位。(华尔街见闻)

    【全球大宽松拐点将至 本周耶伦国会作证你应关注这些事】

    利用本周三和周四分别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作证的机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延续上月的偏鹰派态度,要设法让市场的政策预期更接近联储预估。近期全球央行收紧货币信号四起,上周四欧美市场重演上上周的股债双杀,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本周将七年来首次加息。本周耶伦国会作证由此成为市场、尤其债市的重大事件,其中耶伦对就业、通胀、资产泡沫的表述值得关注。(华尔街见闻)

    【三周搞定!特朗普给国会通过医保案下通牒】

    本周一特朗普在Twitter发帖,给国会下了8月休会前三周内通过医保案的通牒。但媒体称,直到周一共和党内部对医保案仍有极大分歧。此后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表示,参议院下周将对医改议案投票。(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上半年成交降温 35城或需补库存

    下一篇

    贾跃亭切割上市平台 乐视或进入孙宏斌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