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财大气粗,卡塔尔央行3400亿储备对抗联合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0 09:17

    1、要闻

    【G20汉堡峰会支持自由贸易 未能就《巴黎协定》达共识】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两天会谈,二十国集团一致支持自由贸易,但由于美国的退出,与会各方未能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达成共识。

    【财大气粗,卡塔尔央行3400亿储备对抗联合制裁】

    卡塔尔央行行长阿卜杜拉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卡塔尔的国家财富以及经济状况能够抵挡断交带来的任何程度的金融冲击,欢迎质疑者来调查卡塔尔的资金状况。“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也从来没有支持过恐怖主义。卡塔尔的金融与法律体系完善,银行的流动储备超过3400亿美元,而且还没包括正在履行的油气合约。如果有人质疑卡塔尔的经济状况,欢迎他来这里做调查。”阿卜杜拉说道,“更重要的是,即使断交期间,流入卡塔尔的资金依旧大于流出资金。”

    【法国向欧盟提议:是时候拿跨国公司开刀了】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向欧盟呼吁,是时候向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这些跨国巨头征收相对应的税收了。“我需要指出这个时代并不适合弱者,在G20峰会过后,欧洲各国必须团结起来维护自身的利益,让谷歌、亚马逊这些公司支付之前所欠下欧盟的税收”勒梅尔说道。

    【英美贸易条约不能完全弥补脱欧损失】

    周日,英国司法部长David Lidington接受BBC采访时发表了对英美贸易协议的看法,并坦言即便英国脱欧后与美国签订贸易协议,也无法完全弥补英国的脱欧损失。在历经脱欧的种种不顺之后,英首相梅认为这次与美国签订的贸易协议是英国的一剂“强心剂”。尽管贸易协议对英国十分有利,但Lidington认为单凭这一项是完全不够弥补英国的脱欧损失,因此梅不应对其过于热心。

    【法国拟2040年禁售燃油车】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日前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据法国媒体报道,于洛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措施。曾经担任知名环保节目主持人的于洛说,将通过经济手段激励法国人用清洁能源车辆取代排放污染的车辆。他说:“政府将向每一位法国人提供奖金,让他们用新车或二手车取代1997年以前生产的柴油车或2001年以前生产的汽油车。”于洛表示,实现这个目标会“很难”,尤其是对汽车制造商而言,但他认为法国汽车工业有条件做出改变。

    2、金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正在迈向温和扩张】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正在迈向温和扩张。随着产出缺口改善,CPI将升向2%。日本金融系统依旧稳定。他同时称,日本央行将维持QQE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直至通胀稳定在2%。必要时日本央行将继续调整政策,以便维持经济动能达到物价目标。日本央行将继续扩张货币基础,直至消费层面的通胀稳定地超过2%。

    【美国财长暗示新税改方案不考虑增加富人税收】

    周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并不考虑通过增加富人税收来实现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姆努钦透露,特朗普政府的新税改方案将在今年九月初完成,并希望能在今年年底时通过国会的投票。

    3、市场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哈萨克斯坦希望平稳退出减产计划】

    塔斯社周日援引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称,哈萨克斯坦希望平稳退出减产计划,并在退出后1-2个月增产。

    【第一辆特斯拉Model3完成生产】

    特斯拉CEO官埃隆•马斯克发推文,宣告第一辆特斯拉Model3完成生产,并晒出靓照。如果最终检验完成,这意味着特斯拉从技术上实现在2017年7月开始生产Model3。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数环比下降3.6%】

    据CNBC报道,据周一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5月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数较上月下跌3.6%,标志着其资本支出动力不足,而四月其核心机械订单下降3.1%。但5月日本核心订单数同比增长0.6%,4月同比增长2.7%,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增长率为7.7%。

    4、科技

    【Google要帮美联社用AI写新闻】

    据CNBC 报道,Google将向美联社提供约80.6万美元资金,帮助后者用人工智能写新闻。此次美联社将与创业公司Urbs Media合作,记者会给犯罪、健康、失业等话题创建报道模板,再由Urbs Media的Radar工具填写模板中空白的地方,产出每一篇文章,Radar还会给新闻故事自动生成图片和视频。类似的工作流程从2014年起已被《洛杉矶时报》采用,该报借助人工智能来撰写有关地震的新闻报道。AI可以帮助媒体增加新闻报道的数量,不过美联社的总编辑表示,具有丰富经验的人类记者仍不可或缺。

    【第三拇指:这是一个假肢,但它是给正常人使用的】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毕业生Dani Clode制作了一个假肢,并将其命名为“第三拇指”。她将假肢视为强化人体能力的东西。“第三拇指”可佩戴到手上,就像是手套一样。它由两个小型发动机驱动。要启动发动机,用户需要踩下压力感应器。这种控制方式看似奇怪,但事实上,许多假肢都采用了这种方式。当然,控制假肢并不是很容易,你需要搞清楚不同的任务对应多大的压力。将来,她会在不同人群那里测试这款设备,看看人们如何使用它。

    【Google将购入荷兰一太阳能发电厂未来十年的全部产能】

    据路透社报道,Google已与互联网和电力公司Eneco签订协议,购买荷兰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未来十年的全部产量,供Google位于荷兰的Eemshaven数据中心使用。伴随风能和太阳能价格的下降,Google计划在年内将全部办公室和数据中心用电换为可再生能源。而荷兰政府计划今年投入120亿欧元赞助风能发展,以提升该国的可再生能源产量。

    上一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下降终结4连阳 融资盘青睐有色金属行业

    下一篇

    共享单车困局:群雄混战二王 谁能活下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