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此悲观?三家基金今早宣布按3个跌停板下调乐视网估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8 14:55

    身处乐视漩涡的贾跃亭离开中国去了美国洛杉矶,这里也是他汽车梦想的地方。

    就在他到达美国的前一天(6日),还专门对外发布声明承诺将承担责任,表明此行不是要“跑路”。也是同一天,他还裸辞了乐视网的所有职务,转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专心造车。

    贾跃亭要“追梦”,可持有乐视网的基金经理们坐不住了。

    7月8日上午,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纷纷表示下调乐视网的估值,其中中邮、嘉实给出的估值价格为22.37元,这相当于较停牌前4月14日的价格30.68元分别下调了约27%;易方达更加悲观,给出的估值价为22.05元,下调约28%。

    ——上述三大基金相当于按三个跌停下调了对乐视网的估值!

     

    嘉实基金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称:

    “这(下调对乐视网估值)是投研等多个部门一起讨论的结果。”

    据统计,目前共有39只公募基金,48只私募基金不同程度持有乐视网股票。其中持股市值超12亿元的中邮基金是重灾区。

    中邮基金今天发布的公告中披露,目前旗下一共有8只基金持有乐视网,他们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趋势精选、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双动力、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和中邮核心优选。

    这些基金的持股情况如何呢?

    据Wind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中邮旗下共有7只基金持有4100.233万股乐视网,相较上一季度减少482.6万股,持股占乐视流通股的3.22%,持股总市值为13.9078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为7.42%。这7只基金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股1535.10万股,持股市值52070.65万元;中邮信息产业1490.43万股,持股市值50555.26万元;中邮核心竞争力持股550.63万股,持股市值18677.36万元;中邮趋势精选持股333.26万股,持股市值11304.16万元;中邮尊享一年定期,持股87.03万股,持股市值2952.06万元;中邮双动力持股63.79万股,持股市值2163.61万元;中邮绝对收益策略持股40万股,持股市值1356.80万元。

    以上市值是截至3月31日收盘的数据,若以4月14日停牌前最后一天的收盘价30.68元来计算,4100.233万股乐视网的市值是12.5795亿元。

    可以看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股数最多,中邮信息产业紧随其后,两只基金的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分列乐视前十大股东的第七位和第八位。据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和中邮核心竞争力3只产品都为曾经的“公募一哥”任泽松所管理的。

    对比一季报,此次中邮披露了8只基金持有乐视,比一季末多了一只,即新增了中邮核心优选。不过,公告中并未披露这只基金的持股情况。由于乐视网从2017年4月15日开始停牌,距离一季度只有8个交易日,显然,中邮核心优选正是在这8个交易日中建的仓,进场时机可谓精准。不过,现在看来,这一次精准的建仓却把自己推入了危险的境地。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中邮基金和嘉实基金对乐视网的定增发生在一年前,当时参与的还有财通和牛散章建平。其中,财通获配3910.24万股,章建平获配2488.34万股,嘉实获配2132.86万股,中邮获配2132.86万股,限售期均为12个月;也就是说,目前处于停牌当中的乐视网,这笔定增下个月就将到期解禁,市场对于届时是否会如期复牌充满疑问。而当初的定增价为每股45.01元,按照现在22.37元的估值计算,已经“腰斩”。

    业内人士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公募基金投资总监称:

    “从乐视网的基本面看,股价向下走的趋势是确定的,无非是估值下调多少幅度的问题。虽然个人并不看好乐视网,但是整个市场处于博弈的过程,还得究竟看怎么走。”

    上一篇

    小房企拿地维艰:土地市场“挤出效应”蔓延至三线城市

    下一篇

    人脸识别频频进入公共生活 “刷脸时代”真要来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