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和赵雷的《成都》不一样!川大妹子为成都写了一首歌,刷爆朋友圈!

    成都商报 2017-07-07 18:18

    这几天,成都人都被一首freestyle刷屏了!这座民谣和黑泡都有的地方,现在有了新的主打歌!

    而创作这首歌的人居然是川大研究生小姐姐!

     

    这首新单曲一在网上发布,不少人开始单曲循环!截止昨天,商妹儿不完全统计发现,这首歌曲的网络播放已经突破百万,朋友圈也被它刷屏了!

    以往关于成都的歌曲,要么是民谣,要么是说唱,这一首采用了电子音乐模式的歌曲一出现,豁哟,有点港火得嘛…

    随后,四川大学揭开了创作者的身份,这首原创的电音舞曲由@成都发布 联合独立音乐人@巨巨的森林以及 @JOKER-DANCE 所写、所唱、所跳,其中词曲创作人是四川大学研究生巨佳雯。

    创作这首freestyle的巨佳雯是川大外国语学院2017届口译专业研究生,这首歌从词曲到演唱都由她一手包办。

    巨佳雯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但没有专业学习过乐器和唱歌,“自己就是一个业余音乐人”。后来,巨佳雯重拾音乐,并有了自己的音乐合伙人,在音乐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巨佳雯说,这首歌从作词到谱曲,花了她半个月时间,其中编曲最麻烦,她和自己的音乐伙伴吵了好几次,最后才有了现在这一首单曲。

    她说,这首歌里面融入了自己对成都的感情,

    在毕业之际创作它,

    为自己的毕业季画上句号的同时,

    也送给这座城市一份最特别的礼物。

     

    在巨佳雯看来,

    川大是个很包容的地方,

    就像校训所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而成都则是一座开放温暖的城市,

    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

     

    一开场,孩童吟诵诗句

    “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诗词中的轻吟浅唱,跟电子舞曲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萌

    浓郁的中国风和爆棚的时尚感兼有,

    让人招架不住。


    IFS、望江楼、锦江

    人南立交、锦里

    ……

    高楼间浣花溪水徐流

    诸葛孔明在武侯

    ……


    ……

    忙碌旋转的车轮

    为生活努力的人

    享受宜居的成都

    也充满勤劳的脚步

    ……

    在她看来,城市的安逸

    其实来源于人们的忙碌和勤劳,

    这是这座温柔包容城市的真正精神内涵。

    ……

    经过了人民公园儿

    老人家握着大个儿毛笔沾水在地上练字儿

    ……

    生活家 美食家 书法家 哲学家

    慢慢变成唠叨却可爱的成都老人家

    ……

    ……

    美食和各种小吃在等着你

    我的火锅锅底要红锅哈 谢谢

    ……

    成都不只是人们眼中的宜居享受城市,

    还是一个你我他相互共享的城市。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我更愿意说它是来了就走不了的城市,

    这里的很多东西都会让人产生一种归属感,

    让你想继续留下来。”

    如果你在成都生活,

    你一定明白它的好。

     

    1、标准的成都话一口一个“梅花音”,把骨头都给你念酥:“老板(bæn)儿,来三(sæn)碗(wæn)三(sæn)鲜(xuæn)面(miæn)。”

    2、街道名字毕生难忘:肥猪市街、杀牛巷、羊市街、骡马市……这里的地名,很成都。

    3、北京人指路:往北300米再往西走50米;成都人:拉撑走,抵拢倒左拐,看到那个茅司就到了。东南西北在成都没什么用,毕竟成都人的坐标是以自我为中心。

    4、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成都人说椒盐普通话:“这位神(乘)客,你等我车(转)过来哈。”

    5、成都人吵架全靠嘴巴jiao:“来打我撒”“你来打我撒”,结果闹一天都打不起来。

    6、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能把三四头狼当做坐垫玩的大熊猫,在成都靠卖萌为生。

    7、市区的公园里找家茶铺,找个师傅掏耳朵,一掏一弹,又酥又麻,脚指拇儿都抠紧了。

    8、人民公园两大奇观:各色老年文艺团体说学逗唱争奇斗艳,相亲角大爷大妈们为儿女终生大事厮杀拼搏。

    9、巷子里推车上的蛋烘糕,肉松加奶油,巧克力加豇豆,从5角吃到3块,我还是能吃掉二十个!

    10、西二道街的冒菜和后子门的张大姐盒饭,从来不需要广告,你要做的,只是提前去排队,过了这个点,没吃到?下盘请早。

    11、在“建设路男子技校”电子科大旁,供应着成都人的宵夜:鱿鱼西施、鲜嫩烤串、徐亮烤蹄,生活不只有健身房,还有深夜食堂。

    12、最资格的成都味道,藏在老厂区、老院子里,环境不好、味道超棒,老板脾气特别大,动不动就是:“你要爪子嘛!”

    13、还有每年都放寒假,传说还要带全体员工去马尔代夫过春节的霸气康二姐串串。

    14、不去黄甲、金堂和简阳吃一顿羊肉,就不算过了冬至,哪怕土豪羊肉汤卖到160元/斤,也挡不住边吃边骂、边骂边吃的成都人!

    15、资格的成都人,走进火锅店一定会点一份让外地人闻风丧胆的“干碟子”。

    16、一年啃掉2亿兔脑壳,成都人情绪非常稳定。

    17、任何一家没有泡菜的川菜馆子都是耍流氓。

    18、春天,成都人要去喝杯盖碗茶,每年喝的茶可以灌满七个西湖,露天的茶桌和高档的茶楼里,谈成了成都一半的嗨生意。

    19、夏天,有花有水的地方,就有学霸、女神、老法师扎堆出没。

    20、秋天,全城随处可见的银杏叶,散落一地,足以拍完你梦想中所有的偶像剧。

    21、冬天,成都人会抓住一切机会去晒“轰花儿”太阳,不擦防晒霜也晒不黑,这是我们最爱的。

    22、从小通巷到泡桐树,从奎星楼到镗钯街,成都人就是有本事,把老街巷变成小资文艺范儿最爱的地方。

    23、风景绝美的国道、高速,不管你下一站去西藏还是到丽江,总要在成都刹一脚。

    24、成都有了三圣乡,何必再一心向往鼓浪屿和丽江。

    25、洛带、平乐、街子、柳江,个个古镇都卖花环、豆豉、萝卜干,但成都人还是一盘又一盘地去这些地方喝茶、嬉水,换个地方打麻将。

    26、曾经,琴台路上,文君当垆相如抚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现在,合江亭边,结婚的新人一起走过爱情斑马线,憧憬着百年好合。

    27、本土男神贝尼马列斯?李贝金,报个天气都能把你笑岔气:今天最高温度穿窑裤,最低温度穿棉裤,不冷不热穿春秋裤。

    28、全民偶像,我们有时尚爱豆李宇春,乐坛一姐张靓颖,国民校草李易峰。

    29、买奢侈品,家门口的太古里一应俱全,还去什么国外。

    30、也只有青城山的葱茏幽翠,都江堰的温婉缠绵,才能孕育出成都人这个独特的群体吧。

    31、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门口,听着天南地北知名或不知名的乐队演奏,啖着来了无数回却依旧想吃的玉林串串。

    来源:成都商报(ID:cdsb86612222)综合成都出发、四川大学官方微博

    上一篇

    因助理拖延症严重,特朗普出席G20被迫住招待所

    下一篇

    【博思软件:财政信息中心所持8.19%股份无偿划转给电子信息集团】博思软件(300525)7月7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接到通知,福建省财政信息中心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财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